​市国土资源局拆旧复垦增加耕地提高农民收益

来源:农家四季

市国土资源局拆旧复垦增加耕地提高农民收益

近年来,市国土资源局争取申报高标准农田土地整治项目,截至目前,省国土资源厅、财政厅先后二次下达我市2018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建设农田13.7万亩,补助资金1.34亿元,涉及富平、合阳、潼关、白水、蒲城、澄城6个县市区。在富平县城关街道新庄村、大荔县城关街道长安屯等10个行政村先期开展全省村级规划编制示范村活动,并以此推进其他村的活动。

富平:早熟苹果上市盼客商

眼下,正是嘎啦等早熟苹果上市时期,富平县梅家坪镇的早红嘎啦个头大、果面光滑、口感脆甜,价格每斤2.5到2.8元,较往年上涨一元左右,果农们正在田家地头,忙碌着采摘、装箱,期盼客商前来收购。富平县苹果面积22万亩,早熟苹果10万亩,极晚熟粉红女士苹果5万亩,早中熟苹果和极晚熟粉红女士苹果正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和高品质集散地。

潼关:油牡丹榨出高端食用油热销全国

牡丹,大家都知道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牡丹籽是可以用来榨油的,其含油量在22%以上,营养丰富又健康。潼关县今年种植的710亩油牡丹,出产的牡丹籽,将用于生产食用油,目前,潼关县生产的牡丹籽油已经销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地,仅在去年就有大概有400多万销售额,极大的帮助了周边牡丹种植户牡丹籽的销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