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沙苑农场建起了水培韭菜温室大棚

2018-08-06 20:30:10 来源:农家四季

大荔沙苑农场建起了水培韭菜温室大棚

农业种植要发展,就得探索新的种植理念,这不,在大荔沙苑农场建了水培韭菜温室大棚,与“土”生“土”长的韭菜不同的是,这里的韭菜安家在自动控制的循环流动营养液里,根须通过一排排有孔的塑料盘扎根在水中生长。营养液配方根据韭菜需求而定,全程无农药,省时省力,避免病虫害,并且不受气候制约,年均亩产2000多斤。

蒲城县高东村:因地制宜 借“柿”发展 蒲城县高阳镇有悠久种植柿子的历史,目前全镇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主要集中在高东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蒲城县高阳镇高东村结合实际村情,建设柿子深加工工厂,以柿子为原料发酵生产柿子醋及柿子醋饮等系列产品,通过保底分红+收益分红和提供就业岗位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该产业项目投产后,贫困户可优先参与劳作务工增收致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