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投入9838.45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8-08-03 19:15:17 来源:农家四季

我市上半年投入9838.45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再过20多天,学生就要开始报名了,那下面咱们再给贫困家庭分享一个消息,近日,从市教育局了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我市投入保障资金9838.45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达到了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其中对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特困学生每生每年2500元、一般贫困学生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执行国家助学金政策;对义务教育阶段按照初中寄宿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1250元、小学1000元的标准执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按照每生每年750元的标准执行生活费补助政策;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按照每生每天4元标准执行学生营养改善政策,实现了贫困学生无失学的目标。

合阳县:搭建花椒产销平台 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眼下正值花椒成熟的季节,合阳县每天都有大量的花椒被采摘回来,截止目前,全镇26个行政村花椒种植面积已达2万余亩,其中今年新发展3000亩,已连续三年实现丰产丰收,预计今年全镇花椒总产值将达到9千万元,人均收入实现3000元,在合阳县同家庄镇,镇政府和同家庄商会积极联系各地客商,建立渠道、指导产销,让广大农民增收受益。

 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大荔成立

这两年咱们农村都在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为了进一步把我们农村建设的更好,那就得有一个制定标准和督促标准实施的管理机构,这不,7月26日,我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大荔县成立。

该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化技术工作,制定陕西省美丽乡村标准体系,并对标准的实施情况和成效进行跟踪调查、分析和评估,以此作为标准修订的依据。同时,技术委员会还将开展陕西省美丽乡村地方标准的研究和项目申报工作,将区域内美丽乡村发展相关项目的技术指标及时转化为美丽乡村地方标准,用标准引领美丽乡村的发展,推动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快速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