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美葡萄为何走的俏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显辉)最近葡萄是陆续上市了,临渭区下邽镇杨育英的葡萄产业园裕美庄园也正式开园了,在她的园子里可以说品种算是渭南最多的一个地方,而且每年还在淘汰更新,这不,一开园就来了不少游客,那我们的记者又会有什么新的发现呢。

葡萄裕美杨,果香品健康,裕美庄园开园了。

来到杨育英的裕美庄园规划有序,大棚内各色葡萄缀满枝头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刚开园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和品尝。

   游客:看见朋友圈发的,听说这边的园子开园了,我特意过来采摘的,有好多品种,我刚才简单尝了小辣椒还有那个巨玫瑰,还有好几个,颜色黑黑的都挺好的。

 游客:我是第一次来

 记者:感觉怎么样

 游客:感觉很不错,整个很规范化,葡萄也很干净,我刚看了下有些除虫的设备,物理除虫。

 利用豌豆洋葱大蒜等植物作为天然的土壤调节剂,葡萄架下栽植玫瑰月季等利用蔷薇科植物预防先知的属性提早知晓葡萄病害及时做出应对等生物防控技术在园区随处可见。而园区最吸引人就是在这一个园区就拥有36个葡萄品种,而且品种每年还在不断更新。

杨育英:咱们今年引进的是东方蓝宝石,因为这个东方蓝宝石也是一个欧亚品种,它是一个不膨大不处理的,在国外特别好的效果,它是自然上色,上色的色度和糖度都特别高。它现在目前是在阳光玫瑰之后的一个高端品种。

杨育英经过考察东方蓝宝石市场反响和口感都不错缺点是容易得霜霉,设施栽植刚好规避这个缺陷,所以这是一个适合设施大棚栽植的品种,于是在今年杨育英引进了东方蓝宝石明年就可以挂果,而对于品种的选择杨育英有自己的衡量标准。

杨育英:园区要生存新陈代谢要做到,根据不同阶段看看回访率,客户每年的满意度,我们也在评比,满意度达不到60%以上的话,不是一次性淘汰,每年跟新一个品种。

 市场好评反馈率达不到60%坚决淘汰,从建园之处就严格遵守,优胜劣汰不仅是自然法则也是杨育英的园区新陈代谢淘汰法则,而让园区代谢更稳定则需要产业链再进一步延伸。

       杨育英:下邽镇现在也在打造4A景区,所以我们这个农旅结合先走了一步。为什么做一日游呢,每天西安都会发车到我们园区来,既能吃上有机的葡萄,还能品尝到咱们美味的饭菜。

 杨育英的葡萄产业园目前累计接待游客达到两万多人,带动周边群众两千多户。园区也从开始单一的葡萄种植到加工葡萄干、葡萄醋、葡萄酒等深加工,再到现在的葡萄采摘、观光、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农旅结合的发展方向,杨育英不断顺应市场已经从传统的种植农业转向高效生态的休闲观光农业。

 淘汰更新就是杨育英园区的法则,现在杨育英不仅实现了果品优质还赢得了市场的好口碑。现在裕美葡萄园也开园了,大家有时间不妨和家人周末去感受下那的田园风光。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