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吃葡萄的季节 裕美庄园开园啦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显辉)近日,临渭区下邽镇的裕美庄园正式开园了,而园主就是杨育英。来到园区里面园规划有序,大棚内各色葡萄缀满枝头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刚开园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和品尝。

在裕美庄园里利用生物防治病虫害和调节葡萄生长的方式随处可见,特别是利用豌豆洋葱大蒜等植物作为土壤天然改良剂,而葡萄架下种植的玫瑰让让人难免好奇。杨育英告诉我们月季、玫瑰有预防先知的属性,葡萄生长过程中得什么病菌缺什么肥从玫瑰花上就能看到,而且提前15天就能看到这样便于提前采取一些防治措施。

生物防治是生产绿色果品的基础,从建园之初杨育英不仅利用各种生物防控手段还通过根域控制、肥水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把握,节约土壤、肥料和水的用量同时还节约了劳动成本,让园区不断朝绿色生态方向发展。而园区最吸引人就是在这一个园区就拥有36个葡萄品种,而且品种每年还在不断更新。就在今年杨育英又引进了东方蓝宝石葡萄品种,她介绍说东方蓝宝石属于欧亚品种,属于不膨大不处理的一个品种,自然上色,色度和糖度都特别高,缺点是容易得霜霉,但由于市场价值不错,适合设施大棚种植。

杨育英的葡萄产业园经过多年发展目前累计接待游客达到两万多人,带动周边群众两千多户。园区也从开始单一的葡萄种植到加工葡萄干、葡萄醋、葡萄酒等深加工,再到现在的葡萄采摘、观光、休闲旅游相结合的农旅结合的发展方向,杨育英不断顺应市场已经从传统的种植农业转向高效生态的休闲观光农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