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寻短板 找差距 再添措施实现追赶超越

来源:三农前线

(记者:刘阳)上半年全市三农工作成效显著

7月27日,市农业局举行特色现代农业追赶超越半年工作点评会,在总结发展成就的同时不满足于现状,对各县市区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逐一点评,寻短板、找差距、 再添措施实现追赶超越。各个县市区农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上半年渭南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农业增加值进一步增长,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完成64.41亿元,增长3.6%,夏粮喜获丰收,特色农业规模不断壮大,新增设施农业3万亩,新建果园面积6.79万亩,开展省市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100%,我市未发生一起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全市产业扶贫累计带动贫困户8.29万户24.63万人,基本实现了贫困户产业全覆盖,全市31%的村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任务,“三变”改革工作超额完成省产改办上半年各项指标任务。

逐一点评找差距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市农业局不满足于现状,认真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逐县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点评,寻短板,找差距,对标省上的目标任务,再添措施实现追赶超越。

目前,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还存在特色产业规模大而不强,农民致富增收后劲不足的问题,部分县市区、单位有思想不重视、工作进展缓慢、应付懈怠等问题。

市农业局局长周新强要求,全市农业干部增强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总结、查找短板,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

市农业局 局长 周新强: 面对严峻形势,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强力的工作举措,在推动我市特色现代农业工作上奋力追赶超越,确保全年任务的顺利完成。

下半年狠抓五项工作

下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主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是围绕全省三个千亿级产业,聚集优势资源推进“3+X”特色产业发展。高度负责地做好农业生态环境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