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三丽:多年儿媳妇变“女儿”

2018-07-16 20:30:10 来源:农家四季

(记者 李昊)婆媳关系是现实生活中每个家庭都要面对的,讲述婆媳关系的电视剧也始终是大家热议的焦点,《双面胶》,《婆婆来了》等电视剧里面,演绎了很多家庭里婆婆和媳妇相处之道,听说在华州区大明镇大明村的刘三丽,却和婆婆相处的十分融洽,白娇现在就带着大家一起去看看,刘三丽婆媳是怎么样相处的。

刘三丽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大明镇卫生院工作,由于医护工作的特殊性质,刘三丽的假期不多,而且常常需要上夜班,丈夫在西安工作,家中里里外外都要靠婆婆尚惠绒操持。刘三丽要负担家里的生活开销,婆婆就担负起全家的家务还要帮刘三丽带一双儿女。

华州区大明镇大明村 村民 刘三丽:再是晚上睡不好,血压容易犯。

前段时间家里刚盖了房子,前前后后也是婆婆一个人在张罗。婆婆尚惠绒患有高血压,刘三丽给家里买了血压计,定时为婆婆检查身体。有婆婆给自己带孩子,刘三丽才能在外面安心的工作。

刘三丽的婆婆 尚惠绒:给我量血压,一看血压高就在医院买药,或者办住院手续叫住下,妈你闲了就睡的歇下。

人和人之间发生矛盾是难以避免的,尤其是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没有血缘关系的婆媳。

华州区大明镇大明村 村民 刘三丽:当时刚走到门口,听到咚一声娃掉地上了。那我就说怪我妈,我说都怪你把娃不到里面放,把娃放在边上,让娃掉下去。

这是婆媳之间唯一的一次的冲突,小女儿虽然没事,但是刘三丽却很后悔,她马上向婆婆尚惠绒道歉。

刘三丽的婆婆 尚惠绒:我觉得娃好,没有怪心眼心地善良,就是有时候嘴快咱能原凉,心直口快的。

经过这次的风波,反而加深了婆媳之间的关系,婆婆理解儿媳的心直口快,儿媳理解婆婆的用心良苦。和和美美的婆媳关系,也成为了邻里的羡慕对象。

华州区大明镇大明村 村民:这两个娃在大人面前就是好,回来娃一天也忙,回来到屋里婆媳关系也搞得好,对老的好对小的也好。

刘三丽婆媳之间的关系,也让记者很是羡慕,于是记者向刘三丽婆媳请教她们的相处之道。

刘三丽的婆婆 尚惠绒:娃上班也辛苦,一天到晚不回来,有时候黑来半夜加班,娃也不容易,组织一个家庭也不容易,我就觉得我给屋里给娃把事情一做,把娃一管屋里卫生一打扫,我儿和我媳妇在外面挣钱她就踏实,屋里没有矛盾她不生气好好上班,屋里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

华州区大明镇大明村 村民 刘三丽:婆婆把我当女儿对待,我就把她当亲妈对待,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你要站在她的角度想问题,不能说光站到你角度觉得是应该的,什么都不是应该的,是互相理解的。

刘三丽把尚惠绒当亲妈,尚惠绒把刘三丽当女儿,两个人平时无话不说,好多不知情的人都当她俩是母女。

刘三丽的婆婆 尚惠绒:出门不管到哪,别人说这是你女儿还是你媳妇,我说你看,我说外看像你女,我说这是我媳妇,我媳妇和我女一样。

刘三丽婆媳的相处之道,也给了我们大家很多的启示,互相理解,换位思考,才能家和万事兴,婆婆尚惠绒成为了刘三丽夫妇奋斗的坚强后盾,家也成为了温馨的港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