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竹溪里带火农家乐 当月入12万

发布时间:2018-07-11 20:58:18

(记者 白娇)最近正值孩子们放暑假,不少游客带着孩子来到华州区高塘镇的竹溪里景区游玩,一时间让这个小镇热闹了起来。

记者:观众朋友,从竹溪里到这里大概只需要不到五分钟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周围的环境,有小桥有流水,非常的惬意。那么转了半天,我这个肚子有点饿了,如果在这儿能饱餐一顿,那绝对是再好不过的了。

今儿还真是有口福了!逛完人流如织的竹溪里,朝北500米的王岭村村民东彦峰也格外忙活。他早早起床,安排人收拾完屋里屋外后,和家人一起张罗准备中午的饭菜。东彦峰的另一个身份,是这家农家乐的经营者。

东彦峰:咱这生态园可以体验到田园风光,也可以划船、戏水、垂钓,咱这鱼是自家养的,土鸡、鸭、鹅都有蛋,都是咱自家养的,绝对不会喂任何的饲料。

听东师傅说,今天有一批客人要来,他和儿子儿媳一大早就过来做准备,一定要让顾客品尝到最正宗的农家饭。要说这个农家乐,它创办于2016年,东师傅一家服务热情周到、做的饭菜可口,很快便小有名气,很多来高塘镇旅游的游客会慕名到他的农家乐就餐。

顾客:这环境清静,我经常在这儿吃,这里有几道拿手菜。

顾客:菜新鲜,鱼都是自己养的,再是现杀的,比较好。

每到节假日,这里总被客人挤得满满当当。开办农家乐让东师傅一家尝到了甜头,让他引以为傲的是上个月竹溪里对外开放,这也创下了仅仅6月份一个月的营业额就有12万元的最高记录。除了乡村游带来的人气,对外宣传也少不了。

东彦峰的儿媳 王丹:我经常就是把我们这边的美食美景,分享到朋友圈,然后好多人都在底下评论,问这个是什么地方,有的人直接就把包间订了。

提起开办农家乐,东彦峰认为是一次成功的转型。他以前一直靠开砖厂、砂厂为生,一年到头挣钱也不少,但是生态环境却受到了影响,这让他感到很内疚。

东彦峰:咱感觉到这一块地必须要修复,咱修复以后把环境做起来。

近年来,高塘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随着渭华起义纪念馆、竹溪里等景区相继开发,很多游客来这里旅游。到了旅游旺季,游人更是络绎不绝。东师傅注意到,在景区周边,可供游客就餐的饭店并不多,如果能借着镇里发展乡村旅游的东风,关闭厂房,利用自己这片地开办农家乐是不错的选择。

东彦峰:主要是看到咱渭华起义纪念馆,这个红色旅游基地,再是高塘发展竹溪里这个景点,咱感觉到在这方面确实有好的发展前景。

就这样农家乐开办了起来,东师傅也把这里的生意交给了儿子儿媳,为了让饭菜更有特色,他们小两口可没少下功夫研究,如果客人想吃一些菜单上没有的时令蔬菜,他们可以根据要求现做。

东彦峰的儿媳 王丹:像这个的话是时蔬野菜,过了这个季节就没有了,这个都是我们自己在地里拔的,这个是油菜苗。

东彦峰的儿子 东多:这个菜在菜单上就没有,这个黄花菜是我们当地人家别人种的,每天下午的时候给我们采摘过来,然后我们加工出来,这个菜吃起来特别爽口。

这样上菜保证了饭菜新鲜,也更受欢迎了,很多客人成了回头客。在这里,馋嘴鱼、自制牛腱子、沾水老豆腐、农家油馍等农家饭成了招牌,深受客人欢迎,农家乐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

记者:这个鱼叫什么名字?

东彦峰的儿媳 王丹:馋嘴鱼,然后每一桌来必点的。

记者:嗯,喜欢吃辣的人点这个就对了,它是剁椒味的。

东彦峰的儿媳 王丹:对,吃完(鱼)可以拌面嘛。

记者:对,那大家肯定很好奇这道菜卖多少钱?

东彦峰的儿媳 王丹:这个鱼算下来就是四十多块钱,一只可能就是二斤左右吧。

记者:嗯,那还挺划算的。

东彦峰的儿媳 王丹:是。

如今,华洲区高塘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竹溪里等景点成了周边村民的“摇钱树”。借着乡村旅游的东风,东师傅一家的日子也会过得越来越红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