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冬枣出口加拿大 挺进国际高端市场

2018-07-11 20:54:33 来源:三农前线

(记者 张创飞)近日,大荔县有了全省首个出口果园认证和出口果品加工厂认证,冬枣出口更便捷,首批发往加拿大的冬枣也于7月9日装箱发运,开始走向国际高端市场。

这两天阴雨不断,即便是这样的天气,在大荔县陕西大元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果库依然是一片繁忙,这里的工人正在拣选包装冬枣,这批冬枣即刻将发往远在近万公里之外的温哥华。陕西大元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王云豹:这次出口到加拿大温哥华的这批货总共是63件,大的意向合同一共签了130吨,在温哥华28个超市铺货,现在准备的这批货就是,一共有630公斤。

冬枣要想出口到国外市场,其果品就必须符合相应市场准入标准。大荔县从1999年引入冬枣种植以来,已经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果品品质等方面也在不断提升。陕西大元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王云豹:到加拿大他执行的是欧盟标准,是一块比较高端的市场,她的要求比较高,东南亚市场要求相对较低,大荔冬枣经过送检以后,送检的十项完全合乎人家的标准,有些指标咱们还高于标准。

消费者手中。当前国内市场冬枣的价格在每斤14元左右,而出口温哥华的这批冬枣,在当地市场价格大约在每斤20加元,折合人民币约100元。陕西久汐贸易技术有限公司在温哥华有着较为广泛的市场资源,也正是这家公司把大荔冬枣推向了加拿大市场。陕西久汐贸易技术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  张晓刚:作为陕西本土的进出口贸易公司,这一次我们将陕西大荔的冬枣作为我们第一期的产品,也是在陕西首开先河将冬枣走出国门,后面我们会将陕西其他优质的产品陆续的送到加拿大华人的手中,为他们送去乡愁,送去福音。

据了解,大荔县目前有冬枣面积40万亩,其中大部分依赖国内市场,部分出口到东南亚国家,出口到欧美高端市场还是首次。大元公司借着这次机遇,申请获得了出口果园和出口果品加工厂的认证。从全国范围来看,目前获得出口果园认证和出口果品加工厂认证的仅有三家,大元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这也是陕西省个获得出口果园和出口果品加工厂认证的企业。据了解,此次大元公司获得认证果园面积有两千多亩,总产量2700多吨。除此之外,桃、李、杏和苹果四种水果也获得了部分面积的出口果园认证,这也意味着在今后这五种水果都将有一定量的出口销售。大荔县商务局副局长  郏从军:大荔电商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从15年的57户,现在已经达到227家,大元公司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大荔冬枣,以后不光冬枣出口,而且其他杂果,包括桃、杏、李子也要全面出口,为咱县农民的增收,拓宽渠道。

大荔冬枣的出口不仅将为果农拓宽增收的渠道,同时这也将影响着大荔冬枣今后种植产业的发展,促使果品生产的农企在提升果品品质上下功夫,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市场需求的刺激下,果品产业也将会向更高层次水平不断迈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审核:王艳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