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气象局为帮扶村脱贫产业白芨保驾护航

2018-06-14 19:04:06 来源:农家四季

为促进贫困户尽快脱贫,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华州区瓜坡镇湾惠村成立了秦塬中草药专业合作社,吸纳全村68户208人贫困户,发展中草药白芨种植产业。渭南市气象局根据村上的发展规划,结合部门优势,及时为村上白芨种植保驾护航。

一:根据气候资料,分析了白芨在马泉村的气候适应性问题,形成了《关于华州区瓜坡镇马泉村栽植中药材-白芨的气候分析报告》,对白芨种植提供气象依据和科学建议。

二:根据土壤状况,及时测定白芨土壤养分,为白芨种植提供依据。选派技术骨干进入秦源中草药专业合作社试验基地,采取土样,联合农业局对白芨种植土壤进行营养成分测定,助力湾惠村中药材种植项目建设。测定主要成分有N、P、K、有机质和pH值5项,为土壤施肥提供科学依据。

三:安装自动气象站,及时提供气象信息,为白芨开展实时气象服务。

6月14日,渭南市气象局为帮扶村华州区秦塬中药材白芨种植基地安装了自动气象站,可以实时掌握气温和降水情况,为白芨生产及时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