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村大喇叭开始广播啦!

2018-06-13 20:49:30 来源:农家四季

自从5月2号《梁家河》一书发行以来,受到了很多读者争相阅读,更引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热潮。这不,就在蒲城县紫荆街道的彭村,就用村集广播的形式读给全村的老百姓听。

彭村广播站播音员冯亚娟:《梁家河》这本书主要记录了习近平书记当年上山下乡,他插队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这种经历。我们也想以《梁家河》这本书为契机,让村民朋友们从中学习他自力更生,发奋图强的这种生活。

冯亚娟是蒲城县紫荆街道贾曲村三义小学的一名老师,也是驻彭村扶贫工作队中的一员。今年4月份在蒲城县教育局的帮扶下,彭村建起了新的广播站,给全村的五个村民小组,每组都安装了两个音柱,无线接收村部主机的信号。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冯亚娟开始她的播音之路。每周一到周五的上午和下午各广播一小时,而且广播站也分了三个栏目板块进行广播。   蒲城县紫荆街道彭村第一书记由光辉:第一个板块是政策宣传,最主要是对上面政策的解读。第二个板块是对村里面大事的播报,就是村上的好人好事,一些有正能量的事情,在全村里播报。还包括村里的财务,党务,村务公开,这方面的内容。

除了这两个板块,彭村广播站还开设了村民互动的板块,村民不仅可以在广播站给全村的老人和特殊家庭送祝福,还可以点播喜爱的戏曲等节目。近期《梁家河》一书掀起阅读热潮,彭村广播站也应村民的点播,每天上午都会阅读一小时。村民们都说,广播站的建成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便利,也给原本单调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蒲城县紫荆街道彭村党支部书记韦小虎:以前政策的宣传,村干部都要逐户的去发或者张贴,张贴也影响村容村貌。原来我们也有喇叭,原来那个喇叭杂音太大,辐射面太小。最后建起这广播站以后,在我们村每个角落都能听到这个喇叭,全都是音柱。

记者:咱们村这个广播是不是辐射面挺广的,收音机也能收到?

赵防震:都能,直接搜调频85.8就能听到。

记者:手机也可以搜吧。

赵防震:可以。

记者:我试试。(搜到的广播声音)

赵防震在村里一直搞电器修理,平时就爱听听广播,现在村里有了自己的广播站,播报的都是和大家息息相关的政策,或者是村民感喜爱的感兴趣的内容,所以赵防震每天在家也就用手机来收听。   蒲城县紫荆街道彭村村民赵防震:经常听,这段时间还是播放的习近平书记这个《梁家河》这段故事,我注意听了一下,还是对人启发比较大,感到很受鼓舞,还是一点把日子过好,再就是靠自己努力。

彭村广播站的建立,不仅给村民更加透彻地解读当下的政策,让村民更好的了解和自己有关对自己有益的信息。而且也改善村民生活质量,让大家在辛苦劳动一天之后听到自己喜爱的内容节目,听到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用正能量鼓舞大家。广播站的村民互动环节也让村民邻里之间能够更好的和谐相处相互融洽。

一间小小的广播站却有着大大的作用,不仅为老百姓解读政策,维护乡亲们的利益。更是把全村荣熔成一个大家庭,让大家能够和睦相处,拥有更多的欢声笑语。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