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寻找“最美葡萄园” 提质增效农户赞

发布时间:2018-06-11 20:51:44

瓜果等种植产业,已经是咱们渭南老百姓增收的一个重要的渠道了,要卖上价格就得重视管理,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乡亲,把园子管理特别的好,就在6月5号,今年在临渭区举办的最美果园活动在下邽镇是启动了,那听说现场是十分的热闹,咱们也去凑凑热闹。    

临渭区下邽镇新店村 村民 粱健:今年发现了个啥问题,凡是挂果有须的树,树势很好,就是没有挂果的树叶子发黄。

临渭区葡萄销售代表 张聪合:这块大家可以选用黄腐酸,这种冲施肥灌根长树,这种树主要是恢复树势。

本次活动由旺田农资组织,拜耳企业冠名开展的,与其说是葡萄最美果园的启动仪式,倒不如说成是专家与种植户之间的一场交流会,葡萄种植户都不肯放过这次和专家面对面交流机会,大家踊跃的提问,专家认真的回答每个农户的问题。自从去年举办了最美果园活动后,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已经变成了一种常态,种植户们都有不小的收获。 临渭区下邽镇屈架村 村民 李润喜:学习进步很大,里面都是有科技含量的专家互相交流,启发很大帮助很大,作务技术,技术管理上,都有一定的进步。

李润喜说虽然去年他只得了优秀奖,但是活动给老李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他的三亩葡萄去年收入四万余元,葡萄的品质在屈架村也是数一数二。

临渭区下邽镇屈架村 村民 李润喜:还有上边比咱好的, 在我的地方可以说最好的。

今年的最美果园活动启动了,老李也是早早的来报名。

临渭区下邽镇屈架村 村民 李润喜:今年有些自然灾害,看起能差一点,不如去年,但我还有信心,想得冠军不,得不了今年得不了,今年挂的能差一点,但是果子都可以。

和老李一样种了三亩葡萄的年轻人张娜,去年她精心经营自家的果园,最终获得了最美果园的一等奖。张娜笑着告诉记者,去年最美果园的一等奖,省了今年的果园投资的一大笔费用。临渭区下邽镇屈架村 村民 张娜:就是今年的药不用买了。就是科学施肥就是打药这一方面,主要是前期管理,去年得了一等奖,现在心里压力非常大,继续把这园子管好,不然的话我就挤出去了。

在今天的最美果园启动会上,还有好多今年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种植户,有的人羡慕去年得奖的,有的人很不服气。临渭区下邽镇 村民:为啥想参加,去年看人家葡萄好。

临渭区下邽镇 村民:去年看别人中大奖,我家的果子也很好没中奖。

评选葡萄最美果园,除了给种植户送技术,更多是为了给种植户传达一种理念。渭南旺田农资有限责任公司 业务经理 孙凯:我们还是希望通过这两年的最美果园,我们后面也会继续往下搞,能够把临渭区农户的用药习惯,能够趋于更加的合理,能够减少大家使用的农药化肥高效,不用是在盲目的这种使用农药,减少使用次数提高效率,最后的目的整个产业趋于良性,最终农民的增产增收。

不知道临谓区的广大葡萄种植户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凡是家在临渭区,家里有葡萄的种植户,都可以报名参加。今年的最美果园评选活动报名方式,在临谓区各个农资店就能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六月底,大家可要抓紧时间了。

葡萄已经成为临渭区一张靓丽的名片,而在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有的种植户的种植理念还停留在过去,那相信通过农户种植理念不断的改进,咱们临渭葡萄产业一定能发展的又快又好。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