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南干村的致富“香饽饽”—油蟠桃

发布时间:2018-06-08 19:51:37

吃过了蟠桃,也吃过了油桃,那就别错过口感脆甜的油蟠桃。据说这大荔县范家镇南干村的大棚油蟠桃现在已经全部销售完了。不过您别遗憾,大棚的卖完了,这不还有露地的也快要成熟了,一起去看看吧!

胥俊宝:老聂你今年这桃还结的繁的很,这每亩大概能产多少斤。

聂红林:就像这大概就是七八千斤。

胥俊宝:看着果面还可以,甜度咋样?

聂红林:甜度你们俩尝一下。一人尝一个。

胥俊宝:恩,口感还可以,又脆又甜,嘎巴甜。

油蟠桃果实扁平,缝合线明显,两侧校对整齐,果顶凹,无裂痕。成熟之后整个过面呈鲜红或者玫瑰红,艳丽美观。果肉乳白色,肉质细,硬溶质,汁液丰富风味浓甜,有果香。品质好,口感脆甜很受大众喜欢。聂师傅种植的是36-3油蟠桃,一共3亩,已经有3年时间了,说起油蟠桃的管理,聂师傅说村里种植油蟠桃的人经常在一起交流,有好的经验大家也一起分享。所以管理起来也没有那么难,抓住关键几点就行了。

大荔县范家镇南干村村民聂红林:落花之后打杀菌药加钙,把钙补上,连续打三次,中间间隔就是十天到半个月,就可以疏果,疏果就是稍微留稠一点,多留一点只要果子能人容下就行了,完了坏一个你可以摘了,不影响你具体的产量,如果留的太稀了就完了。
聂师傅说,油蟠桃比较容易裂果,这些年的种植下来,他们发现,在疏果时把果子留的多了,是可以避免发生裂果的情况发生。再过十天,聂师傅家的油蟠桃就要上市了,对于销路人家一点也不发愁。

大荔县范家镇南干村村民聂红林:销售就是每年浙江的客商也有,东北的客商也有,当地也有代办,不愁卖,价位基本就是两三块钱之间吧。
好的品种再加上成熟的管理经验,让南干村的油蟠桃品质好口感佳每年在上市之前就有客商提前预定。目前,范家镇的油蟠桃种植面积有2000多亩,其中有300多亩设施大棚, 1700亩露地油蟠桃。今年大棚油蟠桃每亩产量5000斤左右,已经以一斤10块钱的全部销售完了。接下来当地政府在油蟠桃产业的发展上主要还是以加强管理为主。

大荔县范家镇副镇长李举:首先是产品质量,第二十就是从技术上管好,第三个就是把市场管好,让规模扩大,规模大了就能吸引客商,就能做好。

口感脆甜的油蟠桃还真是很吸引人,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想聂师傅一样种植出品质好,口感好的产品。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