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壮壮帮忙:冬枣近期肥水咋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01 21:36:16

最近冬枣是到了果实膨大期,现阶段肥水管理就很关键,为了让咱果农朋友们把冬枣管好,今天壮妹就来到大荔县安仁镇南石铁村,带着专家给大家讲讲近期冬枣的土肥水管理技术。

今天壮妹是来到了大荔县安仁镇南石铁村,基本上村上都是种植的冬枣,前两天大讲堂有果农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来他们村上讲讲冬枣的管理,那我们看看他们都有啥问题。

水量结合施肥进行滴灌,这种方法是最好的,利用率也比较高。如果真的没有滴灌条件,现在也到了夏灌的时间,可以把冲肥溶解到水里面,大概硝酸钾的用量是一亩地5到10公斤,灌溉时要结合树的大小比例来进行调整,然后进行大水漫灌。说完最近肥水管理的问题,周老师还给大家讲了为啥冬枣坐果不好的问题。

【专家提示】 今年导致冬枣坐枣不好的原因有:
 1、气候原因;今年由于光照不好,对坐果有一定的影响;
 2、病虫害的影响;今年蓟马的为害比较严重,影响了坐果率;
 3、今年有一部分新棚,前期由于温度过高和受到一些病害的影响,花蕾质量不好,树体环播后树体太弱,导致后期落花落果严重。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