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在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殊荣

来源:农家四季2018-05-29 18:30:29

5月22日-25日,由省总工会和省气象局联合举办的陕西省第九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隆重举行。我市代表队共派出6名同志参加比赛,经过为期四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渭南代表队最终荣获大赛团体第二名,个人全能第一名,五个单项第一名,6名参赛队员有5名获得个人奖项,团队共获得大赛全部33个奖项的11项,是11支地市参赛队获奖最多的代表队!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职业技能大赛的有关精神,授予渭南参赛队团体银奖,授予渭南市气象局武维刚、王瞾两名同志“陕西省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据悉,为全面提升全市气象业务人员的综合能力,为全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业务支撑和人才保障,渭南市气象局自2017年开始,在全市范围推行综合观测追赶超越计划、预报员队伍能力提振计划、特色农业气象服务提升计划,简称“三项行动计划”。“三项行动计划”以提能力、树人才、建品牌为目标,采用常态化学习、集中业务考核、人员交流互动、业务技能比武和学习、实践、评估、优化、再学习的方式和策略。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地一中心”发展目标,致力打造渭河流域气象服务、全域旅游气象服务、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三张渭南气象名片,全力保障我市“三地一中心”建设。

(渭南市气象局 辛博)

参赛队员自行授课,教学相长。

参赛队员挑灯夜战,积极备赛。

市气象台武麦凤台长为学员授课

市农业气象中心许伟峰主任为学员授课

渭南市气象局陈征局长主持召开竞赛总结座谈会

我市代表队荣获大赛11项奖励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