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买了三次都是过期农药 让老翟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8-05-28 20:48:57

再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大荔县的钢架温棚冬枣就要成熟上市了,眼下枣农们的温棚枣园个个都是一翠绿色的冬枣挂满枝头,果农们即将喜获丰收,可是安仁镇新华村的翟师傅,看着自己枣园里稀稀拉拉的冬枣,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份说起,3月3日翟师傅去安仁镇的圣泽农业安仁经营部买了一种专门预防红蜘蛛的药,3月6日根据农资店技术员给他说的配比方法给自家的6亩冬枣使用!

心想着今年这红蜘蛛应该是可以防治住了,可是过了13天之后,翟师傅发现不对劲了,自家六亩果园的枣树都出现了枣吊短小,不成花不成蕾,跟别人家正常的生长的枣吊比起来差异特别明显翟师傅家的冬枣的枣吊只有十来厘米,而别人家正常的已经长到了25到30厘米,这时候翟师傅翻出当初买的防治红蜘蛛农药(来福禄)的药瓶,惊奇的发现药的生产日期是2015年1月15日,而保质期是两年,已经过期一年多了。

翟师傅说他之后就去找了圣泽农业安仁经营部,店员又卖给他几瓶补救的药品让他给果树使用,听圣泽农业安仁经营部技术员的指导,就这样一来二去翟师傅前前后后给自家的枣树用了三次补救的药慢慢的果树的外围树梢开始恢复过来并且结果了,可是内堂枝依然是特别短,可以说是停止了生长!而树梢上结的果子不但大小差异明显,而且很多都是畸形果,与此同时翟师傅发现后来卖给他的补救和治病的药(农用硫酸链霉素和吡虫啉)也都是过期药品!之后翟师傅把这件事反映给了大荔县农业执法大队!

那究竟翟师傅的果树现在变成这个样子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圣泽农业安仁经营部售卖过期药品相关部门又是如何调查处理的,请您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