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农家四季跨区行|跨区随记(二)意外

发布时间:2018-05-26 09:56:05

5月24日,天气阴,个别机手开始试了下车,田块还是过于泥泞。骆小峰就遇到了意外那就是收获过程遇到车辆故障,由于麦子湿度大造成筛轴断裂,修理至少也得耗费半天时间。

距骆小峰四十公里外的镇坪县的一场意外更是让机手李治国后怕,那也是所有机手最不想看到的情况,那就是意外事故。由于当地是砂石路面,经过多天雨水浸泡造成李治国的收割机突然发生侧翻。李治国妻子王渭红告诉我们,当时真是突发情况,幸好有附近村民帮忙,车才幸免翻到旁边水池,后来叫了拖车才把收割机拉到县里面检修,而这车的修理就得耽搁一天时间,不过能够平安比什么都重要。

事故意外和纠纷是机手最不愿意碰到的,所以在收获过程中熟悉地形就特别关键,规范操作也至关重要,安全第一。5月25日又下了半天的中雨,麦收又是一天的耽搁,未来三四天预报多云,不管是机手还是农户每个人都在盼望着天气放晴,我们也希望每个机手都能顺利完成作业,能够平安作业。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