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蒲城西瓜节暨休闲采摘体验季“甜蜜”开启!

来源:农家四季2018-05-22 22:42:44

为提升品牌形象促进西瓜销售,由中共蒲城县委、蒲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蒲城西瓜节暨休闲采摘体验季启动仪式在蒲城县龙池镇现代农业园区隆重举行,蒲城17万亩“西甜瓜”迎来八方宾客。

2018中国•蒲城西瓜节暨休闲采摘体验季以“全年免费游蒲城  休闲采摘快乐行”为主题,将通过西瓜节暨休闲采摘体验、西甜瓜产销对接会、发展论坛、瓜王大赛、网络比赛、外出推介等形式,持续打响蒲城西瓜品牌,拉动西甜瓜销售,促进三产融合。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蒲城县相关部门还有当地的西甜瓜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纪人、产业大户代表、中省市多家主流媒体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蒲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飞对近年来蒲城的发展向大家做了介绍,通过西瓜节进一步展示蒲城西甜瓜产业发展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蒲城的西甜瓜产业、了解蒲城现代农业发展情况,通过这样的品牌提高蒲城西瓜品牌知晓率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在现场《甜妹斗瓜》把活动推向高潮,甜妹们用说学逗唱各项才艺生动的推介了蒲城西甜瓜里的蜂蜜罐、彩虹瓜、薄皮脆瓜等几个品种,在现场展台前展示的西瓜品种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近年来,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蒲城县委、县政府科学规划,强化服务,以大棚西甜瓜为主的设施农业得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8年全县西甜瓜种植总面积已达17万亩,预计总产50万吨以上。蒲城县不断强化环境治理,畅通瓜果销售绿色通道,建立良好的交易环境。蒲城西甜瓜以其优异的品质,远销四川、重庆、湖北、广东、上海等地。

在西瓜节启动仪式之后当天下午蒲城西瓜节子活动西甜瓜产销对接会也火热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代表、采购商代表与当地的西甜瓜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代表进行了洽谈。当地西甜瓜专业合作社的代表也在现场推介了当地的种植模式及西瓜品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商平台还有采购商是进一步了解了蒲城优质西甜瓜从田间到地头是如何打造西瓜品质的,经过对接洽谈共达成四项采购协议。

为确保西甜瓜质量,多年来,蒲城县加强环境治理,严格农业生产投入品管理,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试行建立西甜瓜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打造市场+合作社+农户的立体化产业发展模式。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渭南综合试验站为技术支撑,在全县建设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站点3个,集约化育苗站点22个,制定无公害西甜瓜栽培技术规程3项。蒲城西甜瓜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等多项认证,被命名为“全国设施优质早熟无籽西瓜基地”。“富秦文俊”、“田运”等西甜瓜商标被评为陕西省著名商标,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西甜瓜产业对接会的召开也将进一步为蒲城西甜瓜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20日,夏日炎炎,将相故里,“西瓜之乡”,蒲城17万亩西甜瓜开园上市,甜美蒲城,热情欢迎八方来宾,游将相故里,品蒲城西瓜。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