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蒲城:金银花成致富花

发布时间:2018-05-16 19:43:18

这两天,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的金银花产业园里热闹非凡,来自本村及周边十多个村庄的村民们,每天清晨、日暮,像南方茶农一样在田间采收金银花。这种以产业带动脱贫和打工不需出远门,家门口就能把钱挣的增收模式,为闫家村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59岁的闫春焕是尧山镇西山村4组的村民,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可以采摘15斤左右,按照每斤人工费5元来算,每天可以有75元的收入。 蒲城县尧山镇西山村 闫春焕: 这产业可以,给附近这老人没事干的都找了个活,你说这六七十岁的人干什么去,都来,好好的挣上两个钱,老人没事,这都能做到,没事嘛,挣上两个钱,自己在门口买东西也方便。

金银花不仅让本村社员忙碌起来,同时也吸引了周边多个村庄的群众纷纷赶来。蒲城县桥陵镇碨山村 赵双保:这4、5天来,基本上平均就是100块钱左右,来的早些回去晚些,中午回去还休息以下,我骑个三轮,来去接送一下,虽然十里路,十来分钟就到了。给家里还能补贴点,是的,

77岁的皇玉林是闫家村6组的因病致贫户,加之缺乏劳动能力,生活贫苦也就成为现实。为了改变生活现状,当初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种植了1.5亩金银花,连年递增的经济收入让黄玉林越干越有劲,现在已经扩展到9亩地。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村民 皇玉林:感谢这个产业,今后加大努力,更上一层楼,进入田间好好管理,使它一步比一比效益经济好。

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位乡亲们的脸上。初具规模的金银花产业不仅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前来考察投资的外地客商更是络绎不绝。山东鲁安中药隐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 范学文:这个闫家村的金银花质量很好,不次于我们山东的,将来发展都差不多,都平衡了,咱王书记给我们说准备发展几万亩,我们这边是生产,加工一条龙的,我们计划,已经签约了,在咱们蒲城这边搞一个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厂子。

产业要因地发展,让群众收益是最终目的,闫家村未来的发展和美好愿景正在实现。蒲城县尧山镇闫家村党总支书记王春颜:目前咱们闫家村的金银花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700亩,最近正在采收期间,这第一茬花都马上完了,今年的价位比以往年要高出四到五十块钱,像这一亩地估计下来收入在5000元左右。

另外,闫家村正在做一个休闲观光园,他们想以金银花带动他们那里的旅游产业,在一两年内,想让乡亲们的收入人均增加到在一万元以上,我们也希望他们的愿望早日实现。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