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樱桃沟村因果得名 做好果的文章

发布时间:2018-05-16 19:41:01

在秦岭北麓华州区段有个山谷叫樱桃沟,附近有个村子叫樱桃沟村。地因樱桃而得名,当地群众也非常好的利用了“樱桃沟”这个品牌实现增收致富。新时代、新农业、新农村特别节目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樱桃沟村是如何用好“樱桃品牌”的。

眼前的游客便是前来采摘樱桃的游人,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樱桃沟村种植户们特别开心的日子,到处都是慕名前来采摘樱桃的游人。

游客:听说这有个樱桃村,然后这个樱桃比较美,然后过来看一下,玩一下 ,摘些樱桃

游客:我听我姐说的,小的不错,黄色的吃着比较甜

村干部讲,他们没有统计前来采摘观光的人数,只知道樱桃成熟时,每天都有40多辆大巴车,80多辆小车来到村里。利用樱桃沟的名气发展采摘观光是近年来镇村主打的休闲农业品牌。

华州区柳枝镇樱桃沟村 第一书记 左争气:因为樱桃沟村在外面名声也很大,每年樱桃成熟的季节,游客是特别多,在区直部门和柳枝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引进了一些企业,开发打造樱桃小镇,开发樱桃沟村的旅游产业。

那么,樱桃沟因何而得名呢?

华州区柳枝镇樱桃沟村 第一书记 左争气:因为咱这个樱桃沟村里面有一个峪道,峪道里面有好多樱桃,好多游客到这个地方来,别人一问你到啥地方去了,然后说我到樱桃沟去了,所以是游客把这个地方叫出来,所以说这个地方叫樱桃沟。

据了解,樱桃沟以前有许多野生樱桃,口口相传中让这个地方为许多人所知。野生樱桃虽然曾经大幅减少过,但是,当地群众还是看到地名村名为他们带来的机遇。近年来,村里大力发展樱桃产业,目前樱桃的种植面积达到了1000亩。当然,村民还是看好他们野生樱桃的品牌,由野生樱桃繁育的品种就占了所有面积的80%。野生的樱桃不但口感好,而且成熟早。记者采访时,其他地方漏地种植的樱桃刚刚上市,这里的樱桃已经快卖完了。因为打了时间差,这里樱桃的价格相当好。

华州区柳枝镇樱桃沟村 村民 丁香兰:今年的樱桃卖的咋样,卖的特别好,收入特别好,真正特别好,能卖两万多元,总共是两亩地,今年卖的把人卖的高兴的

樱桃销量好了,丁香兰的收入也高了,提起明年的打算,丁香兰告诉我们,她今年又新种植了五分地的樱桃,等园子最后一批樱桃销售完之后,她就去城里给家里添置一些新家具,城里人有的东西她都要买

华州区柳枝镇樱桃沟村 村民 丁香兰:今年可栽了五分地,城市面有的东西我也想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柳枝镇利用樱桃沟村打造的樱桃小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业,明年樱桃成熟时,樱桃沟的采摘观光将是一个全新的景象。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