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

来源:农家四季

近日,渭南市农机局、市财政局印发了《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普及实施,今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达到1.343亿元。

产品种类更多

新方案与往年相比出现了六大新变化。补贴产品种类更加丰富。由原来11大类35个小类87个品目扩充到15大类38个小类96个品目,新增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设备、抓草机、微灌设备、风送喷雾机等将更加满足农户在各方面农业生产中的购机需求。

对象更精准

补贴对象更加精确。凡是在省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都可以申请办理农机购置补贴。

数量标准不统一

补贴机具数量标准不再统一。从今年起由县级农机管理部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补贴对象当年享受资金总额和数量设置上限。

补贴额更明确

补贴标准更加明确。全省农机产品的补贴额将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原则上测算比例不超过30%。

办理更便捷

补贴办理更加便捷。今后在全面运用辅助管理系统外,将探索使用手机APP开展补贴申请,购机者可对补贴申请的办理进度进行实施查询。

绿色农机更敞开

绿色农机更加敞开补贴。优先保证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节水灌溉、高效施肥等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需求。

了解完这些政策后,乡亲们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和我们互动,今天的互动话题: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您有啥疑问?您可以拨打《农家四季》栏目的热线8101091,或者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关注渭视农家四季的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参与互动。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