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高效益 高技术 高引领 建设沿黄公路百公里百万亩现代设施农业示基地

来源:三农前线

4月15日,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在我市进行调研,指出要高起点规划,注重现代设施农业的效益提升、高技术元素的聚集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发挥,建设好沿黄公路百公里百万亩现代设施农业示基地。市农业局局长周新强随同调研。

文引学先后来到大荔县和华阴市,实地查看我市沿黄公路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在农垦沙苑农场与市农业局领导、农垦负责同志及大荔县相关领导座谈时,文引学阐述了他本次调研的目的。

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建设好建设沿黄公路百公里百万亩现代设施农业示基地。

在大荔县朝邑农场的设施大棚冬枣生产基地,当了解到一个连体温室大棚建设资金需要20多万元时,文引学指出,下一步,要考虑财政补助资金补助的环节和方式,让财政补助资金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出最大的效能。

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要研究补贴方向和环节”

华阴市兴陕现代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建设了10多个大棚,公司设施农业发展基地在华阴市目前走在前列。当了解到公司设施农业效益不错时,文引学非常高兴。他希望公司改变目前单纯吸引农民打工的经营方式,尽量采取反租倒包的方式,实现公司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双赢。

“如果你不能带动农民增收,我为啥要支持你。”

调研中,文引学对我市沿黄公路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情况非常满意,认为这为沿黄公路百公里百万亩现代设施农业示基地建设打好了良好的基础,这也坚定了省上建设沿黄公路百公里百万亩现代设施农业示基地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要结合实际,能改造的改造,需要新建的新建,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好沿黄公路百公里百万亩现代设施农业示基地。省上也会加大扶持力度。在基地建设中,要选取效益好、增收作用明显的产业。在加大扶持力度的同时,要注意资金扶持的方向和环节,既要考虑农民建棚的资金需求,更要注意扶持高新技术的引进和示范,解决好设施增温、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问题。基地设施建设的起点和标准要高,要建成全省甚至全国设施农业的示范点,对农民真正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