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用笔墨缅怀先烈 纪念渭华起义90周年

来源:农家四季

今年是渭华起义爆发90周年,清明节前,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单位、团体络绎不绝。

在渭华起义纪念碑前,游客们缅怀先烈,感受红色文化。

记者看到 ,当天渭南市尚德书画院的书画家还挥毫泼墨写下了“传承红色基因,敢为人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书法作品捐献给了渭华起义纪念馆,表达对先烈的怀念和敬意。

渭华起义纪念馆位于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是陕西东部最大的红色旅游圣地,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建成以来,就成为清明期间人们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绝佳选择。

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5月,是在陕西省委领导下,刘志丹、唐澍、刘继曾、许权中等共产党人,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决议,毅然率领许权中旅起义,配合渭华地区农民运动,武装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起义持续了五十多天,建立了区乡苏维埃政权,创建了拥有约二百平方公里、数十万人民的红色武装割据区域。渭华起义失败后,起义领导人刘志丹、谢子长和王泰吉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发扬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习老等革命家一起,把革命的火种引向渭北、陕甘边和陕北,创建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硕果仅存的陕甘革命根据地,为党中央和各路主力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成为八路军参加抗日战争的出发点,党中央领导中国革命的大本营,为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