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赤水:桃花生处“农家乐”

发布时间:2018-03-28 20:55:41

华州区赤水镇的桃花又开了,把整个大地装扮的异常艳丽。这过去浪费在春光里的美景,如今可成了当地人增收的元素。这不,赤水镇的桃花节已经开幕了,当地群众依托桃花节办起了农家乐,增加了收入;更重要的是随着游客的到来,给赤水的桃提供了很好的宣传。曾经因为桃子滞销想挖树的群众现在可是想更好的发展桃树种植产业了。这一下,当地农家真乐了。

华州区赤水镇的遇仙村是本次桃花节的主场地。记者一到遇仙村,就被村里农家乐火爆的生意场景吸引住了。

记者:您是哪的游客

游客:西安的,体验一下大自然,春天到了领着孩子出来陶冶情操。饭菜也可以我们这还没有上全呢。

赤水镇的桃花节刚刚开始两天,每天来遇仙村赏桃花美景、品农家美食的游客都超过1万人,这些游客大多来自西安 、渭南等周边地区。这让当地开办农家乐的群众心里可是乐开了花。

吴增未:可以说,一天的收入顶以前的一个月。不仅是我们这人流量大赤水镇的人流量都大了。

吴增未是当地村民,2010年就办起了这个农家乐。 他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开办农家乐,就是瞄准了村里桃树产业的发展。但过去政府没有举办桃花节时,春季来赏桃花的游客是零零星星的,他的农家乐生意旺季就是每年桃上市的时候,那个时候,来消费的主要是前来收购桃子的客商。今年,镇上举办了桃花节,他这里几乎每天都是爆满的状态。这让他对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吴增未:以后确实是有了信心了,把这办的更好。对桃的产业也有很大的帮助。起码客商知道这有这么多桃子。

目前,遇仙村长期开办的农家乐有两家,服务桃花节的临时农家乐有20多家。村里农家乐是人满为患,村外的桃园里更是游人如织。桃花已经开的很饱满了,到处是游人在拍照留影。记者发现有一些带红袖章的工作人员穿梭在游客当中,他们是当地村民 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村民免费做起导游,做好景区的后勤保障。遇仙村发展桃树产业已经有30年的时间了,种植面积有两千多亩。前几年,村里的桃子曾经出现过销售不畅的情况,不少群众想要挖树改种其他作物。镇上和村上就想在桃花上做文章,既让桃花成为增收元素,又给村里的桃产业做个宣传,于是就催生了本次桃花节。没想到桃花节一炮打响。群众发展桃产业的信心又回来了,他们服务桃花节的热情也就十分高涨。胡庆军就是村里志愿者服务队的中一员。

胡庆军:村上是首次办这个桃花节。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村上办这个事情给村民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遇仙村的桃产业随着桃花节的举办影响肯定会越来越大,产业发展的根本还是要种好。既然桃花能成为旅游资源,延长桃树的收益链条,那么桃子呢?当地人现在想着在提升桃子品质的同时,既要让游客赏花,还有观果采摘,在卖桃的同时形成较长时间的乡村旅游。

村书记:我们也在不断的更新品种,随着市场发展走,会为大家生产汁多味甜的水蜜桃。我村桃的成熟季六月初到七月底不断有成熟的桃子供应市场。桃树种植面积还在不断增加,我们会借助这次活动为乡村游打好基础。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