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赶大集 枣乡武赵话发展

2018-03-23 23:56:53 来源:农家四季

3月14号咱们农家四季的赶大集活动在临渭区蔺店镇正是拉开帷幕,当天的现场和网络直播这人气是异常火爆,看来咱们乡亲们对每年的赶大集活动也是特别的喜欢,与以往不同的今年咱们的赶大集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挖掘和推介当地的文化及产业特色,还有全新的网络直播互动,3月21日咱们赶大集的第二站是来到了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跟着(主持人)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武赵村的乡亲们乐起来,春分时节,赶大集的第二站是来到了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为了更好的挖掘和推介咱们武赵村的文化及产业特色。围绕“醉美枣乡,奋进官道”这个主题,春季枣乡话发展也成为整场活动的焦点。活动现场枣乡话发展共分为三个板块,围绕武赵产业发展情况、农机专家和种植能手交流作务经验答疑解惑、话说武赵冬枣声明远播、发展前景这三个主题,让乡亲们对于最美枣乡的武赵村有了更美好的憧憬。咱们武赵村是著名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冬枣栽培历史悠久,全村目前栽植冬枣1200亩,其中发展设施大棚冬枣1100亩,产值实现连年递增,人均纯收入达20000元以上。

刘新法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 村委会书记:把咱村的枣统一起来管理,再进行提升,现在是绿色食品,要向有机发展,从而提升枣的价格,给我们村的骆家组做思想工作,让每户都载上冬枣,提早致富,把咱村发展成一个全国真正的一村一品示范村,要带动全官道的这些村进行致富。

从1999年引进冬枣后栽植户只有23户到现在武赵村的冬枣种植面积达到1200亩,虽说武赵村是渭南种植冬枣最早的村子,前些年产业发展比较慢、更新换代不及时等一系列问题,武赵的冬枣产业发展还急需有更大的变化,近几年,武赵人不断地考察、学习,相信在所有武赵人的努力下,武赵的冬枣产业也将向着生态产业、绿色产业的步伐不断迈进,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产业兴家。

说道武赵村这些年的发展,可要提到武赵村新引进的项目,“德农武赵田园综合体",这个综合体项目的形成,将武赵村的冬枣产业更加深入和细化,整合资源,与旅游产业相结合。目前,这个项目还在实施阶段,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同时与西农大合作,给果农宣传教授冬枣种植技术,将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农户受到自然灾害、市场经济影响所造成的损失。

任建平 陕西德农武赵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产业部经理:咱武赵这一块的区域资源主要是冬枣和葡萄,进行资源整合,冬枣目前主要以做酥脆冬枣为主,冬枣这一块做冬枣醋饮,葡萄做葡萄醋饮。立足于武赵村,做绿色冬枣生态冬枣、把武赵建设成一个生态环保、绿色、可旅游观光的一个美丽小镇。

在春季枣乡话发展的环节,咱们的农技专家武建宽老师和村里的两位冬枣种植能手互相交流作务经验,同时也给咱们乡亲们宣传正确的种植方法,新鲜的种植理念,台上的刘新智师傅通过交谈也是对作务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刘新智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 村民:以后要注意的就是施肥环节和打药环节,不要打有毒的要害,关键是这两个环节要掌握,要提高品质就是施有机肥施生物肥。

说到最美枣乡咱武赵人今天可是齐刷刷的都来到了赶大集的活动现场,来给最美枣乡助威呢!刘菊兰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 村民:来了解一下给地里上什么肥料好,对作物起到什么作用,来观察一下

丁惠玲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 村民:我也爱唱戏爱唱歌,听说有活动就跑来看了。

本场赶大集围绕咱们最美枣乡武赵的发展脉络,现场的无论是前来参展的企业、还是医疗服务队、献上精彩节目的文艺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还是咱们武赵的乡亲们自己编排的广场舞,都把武赵村的这场赶大集活动推向了高潮,乡亲们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节目还有实用的农业科技,还可以满足大家对健康和农业政策的需求。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