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五彩斑斓 面条可以有创意

发布时间:2018-03-21 21:53:45


这孩子不好好吃饭可是让大人很发愁,爱吃的东西没有营养也很发愁,有没有既方便又有营养还能让孩子喜欢的食物呢?你别着急,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的记者就帮大家找到了一种好看又好吃,而且非常受到小朋友喜欢的美食。

黄色的南瓜面条,紫色的紫薯面条,粉色的火龙果面条,五颜六色的小面条既好吃又好看,你瞧瞧这小朋友吃的多开心啊,这下可不用发愁孩子不好好吃饭了。

顾客彭英:这个面条我们家宝宝特别喜欢吃,这个它又好看,又有营养,特别喜欢吃,我也来买了好几回了。

老农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富平的本土电商,主要以代理销售富平及陕西当地农副特产为主,销量也一直不错,在成功自主加工琼锅糖以后,他们还想拓展更多的自有品牌,王晓娟说,他们也有代理石磨面粉,包括一些应季的蔬菜水果,当时选择做五彩面,首先考虑到就是使用店里代销的产品,其次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店里大部分员工都是女性,工作之余大家总会聚在一起谈论自家的宝宝,也会为孩子不好好吃饭发愁。王晓娟说当时他们就有了这样的启发,有的小孩不喜欢吃蔬菜水果,也不喜欢吃主食,那如果把两者结合起来宝宝们会喜欢吗?

老农乐销售经理王晓娟:刚开始还没有多么明显,慢慢发现这个小孩还挺喜欢吃的,稍微一推广,尤其是宝妈们都比较认可。现在这个五彩面感觉比农产品卖的还好。

五颜六色的五彩面,做法看似简单,只用蔬菜水果来和面,但制作起来还是需要科学的配比,刚开始研制王晓娟他们没少费功夫。老农乐销售经理王晓娟:刚开始也是研究了,多少比例合适,你像那个水果蔬菜本身含有水份,如果蔬菜加的太多的话,面条特别软,还没挂上就会断掉,太少的话又太干了,也会断掉。这个也是试验了很长时间,有半年时间天天做,一点一点的研究出这个比例,我们一般就是一斤蔬菜,两斤面粉,这样配比的。

由于蔬菜水果本身含有水份,所以在制作五彩面时,大部分面是不需要加水的,而且五彩面主要是给宝宝们食用的,所以也不添加盐和其他任何添加剂,这也符合现在的绿色消费理念。这面粉与水果蔬菜之间的比例问题是终于解决了,新的问题又来了,这面条做出来之后光滑度不够,产品看上去不美观,这下该怎么解决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厂里不仅换过设备,还在晾面棚里用过加湿器,加热器。而且用了很长时间对比夏季和冬季的干湿度,最终找到了很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时刻保证晾面棚的封闭性,在冬季温度要控制在25度左右,湿度要达到95%左右,在夏季自然温度就可以,而湿度还是要保持95%左右,这样做出来的面条就会非常顺滑不毛躁。

记者:我看咱这个里面绿的是菠菜面,对,这些都是蔬菜水果做成的面。那咱这除了这些水果蔬菜做成的面,还有没有别的。有,我们现在有新研发出来的猪肝菠菜的,这个猪肝是肉类,必须先把他蒸熟,蒸熟之后它就变硬了,再把它粉粹了,再把它和菜搅拌在一起。还有一些虾皮面,再有那个山药红枣面。

王晓娟告诉我们,他们制作五彩面的原材料都是经过严格把关的,专门采购人员在大型超市精心挑选回来以后还会有工作人员进行二次把关,严格控制产品的品质。老农乐销售经理王晓娟:每种蔬菜我们都会把它做熟,然后再和面粉一起和面,像南瓜、胡萝卜都是先蒸一下,菠菜呢因为大家都知道菠菜里面含有草酸,我们都会用开水焯一下,去掉草酸,不然这个会影响小孩子对钙的吸收。

目前,老农乐的五彩面的销售渠道包括线上线下,以线上为主,销量一直很稳定,平均每天就有一百份订单,在销售旺季时,可以达到一千多单。一个月下来,销售额就能达到十万元左右,一年可以给他们带来一百多万的收益。王晓娟说以后他们还会在各个细节上做到更好的把关,也会推出更多的品种,在品质上做更大的提升。

蝴蝶结,小贝壳,各种形状的可爱面条看得我都眼馋了,这五彩面不但颜色绚丽,而且人家使用的都是蔬菜水果,也没有任何添加剂,各位宝妈也可以放心的让宝宝食用了。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