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乡舞飞扬 3月21日到武赵赶集去!

来源:农家四季

2018年我们农家四季“春季赶大集”活动已经全面启动,3月21号,也就是后天,赶大集的第二场活动将在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村部举行。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我们的农家四季赶大集活动将走进我市农业主产的乡镇村组,把技术、服务、农资、医疗等,送到咱老百姓的家门口。前期赶大集的时间先给大伙透露下,3月25号走进临渭区故市镇易西村,后面的时间我们会陆续通知大伙,也希望咱乡亲们都能到现场去看看。武赵的村民们一听说,21号要在他们村上举办赶大集活动,就立马组织节目,忙活起来了。

我们刚下车就被武赵村的春色所吸引,笔直的村道看不见任何垃圾,柳枝吐着新芽垂着头,像是在欢迎21号前来参加我们农家四季赶大集的群众们,春姑娘的气息在武赵村随处可见,耳旁传来阵阵乐器声,看来为21号赶大集准备节目的群众不少呀,村里的自乐班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干鼓,二胡,锣等传统乐器,汇成了一段一段悠扬的音乐,乐手们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迎接21号的表演。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自乐班 乐手 武小平:周三活动为准备把这练好,练好周三活动能好好的发挥好。

 武赵村的自乐班队员的平均年龄五十以上,班头孔祥凯这几年一直带着队员,为十里八乡群众的红白喜事免费服务。这边乐器,秦腔排练的热火朝天,旁边的女同志们也跳起了热情洋溢的广场舞,队长骆玉芹为这次赶大集活动专门准备了几支压箱底的舞蹈。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枣舞飞扬舞蹈队 队长 骆玉芹:我们现在准备四五个广场舞,现在就是在这练一练,不对的地方给大家说一说,磨合磨合之间的默契。 

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跳广场舞已经成为了时尚潮流。有人总结过,经常跳广场舞的群众,必须要有三大优势,第一身体健康,无病无灾。第二得生活负担轻,不必为了生计操劳。第三不需要给子女带孩子。而咱们武赵村的广场舞队还有个特点,就是队员之间的年龄跨度特别大,年龄最大的樊秀花已经接近古稀之年了,而年龄最小的李芳才三十出头。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枣舞飞扬舞蹈队 队员 樊秀花:生活好了,我一天没事在这锻炼哩,你年龄大了能跟上这节奏,跟上,跳跳身体也好心情也好。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枣舞飞扬舞蹈队 队员 李芳:现在种枣以后,然后娱乐娱乐,我几个年轻的学着,然后带动大家一起锻炼。

舞蹈队的队长骆玉芹告诉记者,武赵村的广场舞队,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做“枣舞飞扬”。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枣舞飞扬舞蹈队 队长 骆玉芹:我们村主要的产业是冬枣种植,为了把我们的名声打出去,我们的队伍就叫做枣舞飞扬队。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 村支书 刘新法:现在这个节目基本已经就绪,包括我们这个秧歌队纸乐班锣鼓队,再加演一些节目,我相信到周三我们这个节目办的更好。

 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从1999年就开始种植冬枣,是全市最早发展冬枣种植的村子,到现在全村共有冬枣1200亩,如今全村无一人外出务工。在2013年武赵村的总产值就达到了108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8000元,冬枣已经成为武赵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武赵村村干部还转换思路,在2015年举行了第一届冬枣采摘节,吸引了省内外客商前来采摘观光,打响了武赵冬枣知名度。3月21号,2018《农家四季》春季赶大集第二场就在武赵村村部举行。当天,除了精彩的群众文艺表演之外,还有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生活用品、家用电器、医疗义诊、美食等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来到现场。现场还有游戏互动环节,奖品非常丰富。农家四季的农业专家服务团的专家,也会来到现场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上的帮助。

冬枣让武赵村民慢慢富了起来,日子好了文化活动也活跃起来。希望大家到时候能够及时关注3月21日农家四季赶大集走进武赵冬季枣乡话发展活动,随后,咱们农家四季也将在咱们渭南的其他地方开展赶大集活动,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