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大集 蔺店秦声先唱响

来源:农家四季2018-03-12 21:30:16

2018年我们农家四季“春季赶大集”活动近期将全面启动了,3月14号,也就是后天,今年赶大集的的启动仪式将在临渭区蔺店镇政府前广场举行。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我们的农家四季赶大集活动将走进我市农业主产的乡镇村组,把技术、服务、农资、医疗等送到咱老百姓的家门口。前期赶大集的时间先给大伙透露下,3月14号我们走进临渭区蔺店镇、3月18号走进临渭区官道镇武赵村、3月20号走进蒲城县罕井镇,后面的时间我陆续给大家通知,也希望咱乡亲们都能到现场去看看。今天我们的记者罗娜就在临渭区蔺店镇拍摄赶大集启动仪式的准备情况,怎么样,我们也跟记者去现场看看。

记者:我现在是来到了临渭区蔺店镇,3月14号,咱们农家四季赶大集活动的第一场,也就是启动仪式,也将在这里举行,我身后正在进行的就是咱们蔺店镇第二届戏曲大赛的海选,这也是在为咱们赶大集当天的戏曲大赛做准备,听声音看来今天来的人还真不少,咱们先进去看一下。

海选现场,选手们各个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小小的会议室里, 台上认真表演,台下的积极准备。今年已经72岁的张芳琴唱戏十几年了,今天也是来到现场进行表演,通过这次表演,以及现场   评委大点评,她也是看到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小问题。

临渭区蔺店镇李十三村 村民 张芳琴 :我们回去把动作找个人熟练熟练,一个完美的选段。

在现场,我们碰到了我们农家四季的老朋友罗江利,她自己今天的表现也是比较满意的。 

临渭区蔺店镇 蒲阳村 村民 罗江利: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如果能海选上的,我也可以上咱农家四季的秦腔大赛,展示自己的才华。

这次活动从20多天前就开始筹备,参加海选的人数达到六十人。将选出十四个足以代表蔺店文化方向的节目,在3月14号赶大集活动上进行展示。

临渭区蔺店镇文化站 站长 蔺正儒:今天这个戏曲海选,主要就是针对农家四季春季赶大集的,第一场启动仪式,在我们蔺店镇搞这个启动仪式,足以说明我们蔺店镇文化底蕴相当丰富,今天这个海选,也是在不断地扩大,营造舆论氛围为咱们后天农家四季的赶大集做进一步的宣传

近年来,蔺店镇为了打造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的文化强镇。3月14号,以“文化名镇、秦声飞扬”为主题,2018《农家四季》春季赶大集启动仪式暨蔺店镇第二届戏曲大赛在蔺店镇政府广场举行。当天,除了戏曲表演之外,还有优质放心的农资产品、生活用品、家用电器、医疗义诊、美食等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来到现场。现场还有互动游戏环节,奖品非常丰富。农家四季的农业专家服务团的专家也会来到现场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上的帮助。整场活动,我们还会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

也希望大家能够及时关注咱们农家四季在蔺店镇的第一场赶大集活动,随后,咱们农家四季也将在咱们渭南的其他地方开展赶大集活动,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