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梨咋种 市果业培训助农长本事

来源:农家四季

蒲城作为我国的酥梨之乡,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优等酥梨最佳生态区,蒲城全县建立起了25万亩绿色果品基地。市果业局把今年全市春季梨园管理技术培训会放在了蒲城县,现场就有700多人参加。                    

来到培训会现场,培训厅里坐满了人。大家都在安静的等待老师讲课,这次培训会针对春季管理技术要点有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有机果品生产技术等,涵盖了梨树管理的方方面面。

渭南市果业局 副调研员 韦建平:在农业工作会上吧,市农业局已经确定了2018年的,市对县省对市考核,农业指标只有一项,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要达到百分之九十七以上,我在想咱果业人,咱的果品合格率应该达到这个指标。怎么实现这个目标,咱这个活动就是按照今天这个活动,教授在这讲的采用新的技术,新的品种,把咱的果品质量安全提上去,也就是把咱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春季梨园技术管理培训会的老师,都是行业内的精英,老师讲的有声有色,学员们听的津津有味,市果业局对这次的培训会,也给予了很大的期望。

时春喜 研究员:产生的气压,在气压的作用下,带有叶柄这个果树,叶子像没有目的的乱摇晃,这个我们喷出的落叶,是能够正面被阳光照耀,我们在洛川在富平,我们种了一些药效,当然没有人工喷雾效果相比,所以这为我们渭南现代果业的管理,提供了一个非常精准的现代用药技术 

在参加培训的七百多个果农中,不仅有蒲城本地的,还有其他县市区赶来的。 

合阳县路井镇赤东村 果农 赵正权:在这会上想解决几个疑难问题,一个问题是产品质量下降,二一个是市场竞争力大,是不是能更换一些新品种,三一个是我到这这么多年果园管理粗糙,是不是在会上能解决这三个问题。        

赵正权他们这些种植户是合阳县果业局带队来听课的,他们几个都是当地的种植大户,而且都是有十几年种植经验的老手了。经过短暂而又充实的四个小时培训,赵正权一行七人收获满满。  

 

合阳县路井镇赤东村 果农 赵正权:通过刚专家一讲,在上肥和施肥的过程中,使这青果皮能上一个档次,果树这修剪,果树这修剪和管理。          

合阳县路井镇赤东村 果农 赵军潮:省时省力,现在是树形,看人家剪的树形,现在根据我们那边的问题,解决那个树形。 

合阳县路井镇赤东村 果农 张定国:化肥,专家讲的化肥,土壤需要的微量元素,配肥这一方面看是,有收获。

 为了提升全市梨园整体管理水平,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市果业局联合西北农业科技大学蒲城酥梨站举办这场技术培训会,也是想让全市酥梨产业,在2018年果品发展方面,有所提升,有新的目标。

赵正权他们还留下了老师们的电话,邮箱,以后有问题,可以随时请教。这次的培训会受到了广大种植户们的积极响应和欢迎,也为咱渭南市果业发展贡献了力量,我们也是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越多越好。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