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018全市农业主攻方向:提升质量效益 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地

发布时间:2018-02-28 23:05:46

2月28日上午,全市农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业工作要以提升质量效益为主攻方向,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构建三大体系,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地,做大做强特色现代农业。

据了解,近年省对市农业工作目标考核重点进行了调整,由过去的注重粮食生产任务、农产品加工率等生产指标调整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7.2%以上”。按照农业发展新形势的要求和工作实际,全市农业工作会议提出,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农业工作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突出产业兴旺和生活富裕,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构建以农业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生产体系、以一二三产融合为方向的产业体系、以新型经营主体为引领的经营体系“三大体系”,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地,做大做强特色现代农业。

会议提出,2018年,全市农业工作要抓好10项重点工作。这10项重点工作是:持续调优结构,做强特色产业;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进质量兴农,实施品牌强农;坚持效益优先,培育完善市场体系;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强化现代农业支撑;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突出精准帮扶,推进产业脱贫;加强农业宣传,扩大国内外交流合作;狠抓自身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保障;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对新评定的市级农业园区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了表彰。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