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风行动”启动 首场蒲城招聘会6000多岗位助就业

来源:农家四季

按照中、省、市“春风行动”和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安排,2月24日,由市人社局联合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举办的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脱贫春季攻势招聘会在蒲城县中心广场启动。

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陈双牛:渭南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脱贫春季攻势蒲城县 句容市专场招聘会开幕。

今年的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 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当天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江苏省句容市、天津开发区以及我市韩城和当地的100余家用工企业,提供了6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蒲城当地及附近上千人前来咨询应聘。这次招聘会,除了有部分外地的企业,本地的企业也不少,这样就可以为需要照顾家,又需要增加收入的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贫困户王新兔家里共有四口人,一家人的生活仅靠他一年四季在外打零工维持,零工就是今天有活明天没活的收入低、不稳定不说,有时候还会遇到拿不到工钱的情况。无奈之下,他只能回老家,今年过年的时候,听同村的人说今天有招聘会,他就专门赶了过来。

蒲城县原任乡彦王村 村民 王新兔 :我看你刚才在这签协议,你是签的哪一家公司,我签的是人力资源公司,薪资他就是说四千到五六千吧,你对薪资满意不,还可以。

据了解,今年我市春风行动活动将从2月24起将持续到3月底,各县市区将组织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0多场,组织招募省内外企业20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4万。

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副局长 董建明 :今年招聘会有两个特点,一个是重心下移,就是把主会场,由渭南的中心城市放到蒲城县,另外一个,加入了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把这些贫困户集中到县城,通过就业增收脱贫。

说实话,举办这种招聘会对咱们乡亲们来说真的是一大福利,希望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不过有的人很遗憾没有去到招聘会现场,没关系,这些招聘信息、岗位需求都在我们农家四季的公众号里,有需要的乡亲们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来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