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村年味浓:紫荆年货会 有“热”度有“温”度

2018-02-27 16:09:55 来源:农家四季

这已经到年跟了,到处年味十足,听说蒲城紫荆街道的广场特别热闹,乡亲们也都去了,我们也跟着记者小武去逛逛!

记者:今天刚来展销会就碰见老熟人了,是我们前两天采访过的马大哥,马大哥我看你今天也来了,看你带了鸡蛋把鸡也拿来了马保民:我听说这里有年货会就把这个带过来,第一是方便群众购买 ,咱也宣传一下,大家也认识下

记者:咱今天这鸡也是卖的马保民:是的,也是卖的

马保民大哥参加的这个农产品产销会是蒲城县紫荆街道搞的年货节,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像蒲城的蒸碗、棒棒馍、土鸡蛋、有机草莓各色年华是摆满展台花样繁多。紫荆街道党工委组织员 梁蕾:一个是方便购置年货,第二个就是推介紫荆街道办本地还有延伸到周边的农副产品。

记者:师傅你们是哪个村的村民:彭村的记者:我看你们这个叫什么?村民:双孢菇记者:这个应该还挺好吃,你们今天卖的怎么样村民:今天拉来的真空袋都卖完了

彭村是当地的贫困村,为了让村子能脱贫增加群众收入,当地政府也到山东、山西等地四处考察之后选择了双孢菇这个产业作为发展增收的渠道。蒲城紫荆街道办彭村第一书记 由光辉:设施农业发展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气候对农作物影响问题,第二个就是同样农产品产量提高问题,最后定了这个产业

今天的年货会,彭村党支部+脱贫产业双孢菇来了到现场,这个项目2017年6月15日开始建设,到11月6日出菇,目前已经实现销售额2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37户,每户分红一千二百元,今年为集体纯积累已经超过十万块钱,像彭村一样现场也是来了很多当地党支部+脱贫特色农副产品,也是本次年货展销会的一大特色,紫荆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次他们的年货展销会不仅仅是给大伙提供便利,更重要的是让好的脱贫产业能在这里进行交流,让党支部+的好模式真正成为老百姓脱贫的好产业。在现场,除了本地的年货展台也有很多周边乡镇的乡亲也是带着他们的产品来到了现场,桥陵镇的赵增万就带着自己酿制的醋来到了现场。赵增万:这快过年了,多收入些要过年了。

赵师傅说他是2014年入的贫困户,而2017年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自主创业酿造柿子醋已经主动脱贫了要实现自我价值。在活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的不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也感受到了当地党支部+产业给贫困群众带来的增收希望。

这年货会大家买东西方便还热闹,同时还看到当地的扶贫产业实实在在是给了群众多了增收的途径,这真是有热度又有温度的年货会啊。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