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七旬老人筹备忙

2018-02-27 15:56:23 来源:农家四季

老话说得好,过完十五才算把年过完。各地也在积极筹备元宵节活动。咱们澄城县寺前镇南街村的袁升玉师傅这几天就为村上的元宵节晚会忙得不可开交。

记者:眼看着正月十五马上就要到了,老袁这几天为了验收节目也是忙焦头烂额。我们刚来到村上就看到袁大爷风风火火地出门了。

记者:听大叔说他们马上要在正月十五那一天在东习村搞一个闹元宵的晚会。他这会就是赶紧联系这些能人,能歌善舞的,听说还有一位打快板的大妈,快板打的特别好,我们赶紧看看去。

当天碰巧是袁引群孙子结婚的日子。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看到袁大爷是来验收节目的,就把我们拉到家里直接开嗓说起了快板。

澄城县寺前镇南街村 村民 袁引群


袁大爷认真地听着袁大妈说快板,整体还比较满意,不过还有几个小问题需要修改。今年77岁的升玉大爷,澄城县寺前镇的老龄委主任。逢年过节镇上村上的大小活动都是他来组织的。每次活动,每个节目他都要精心地验收好几澄城县寺前镇南街村  村民 袁升玉:搞些活动,叫大家都喜欢,老年人,少打牌,多跳舞,肯定比较好。

接下来,袁大爷还要去验收下一个节目了,咱们跟着去看看。

袁大爷:改改 ,出来。 你现在准备得好了没?

袁改秀:好了,我准备唱我那拿手的洪湖赤卫队走,我先给咱到院子里唱一唱。

澄城县寺前镇南街村 村民 袁改秀 

袁大爷:你这唱得还可以,就是动作再往开得放一下。


这几年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广场舞都比较盛行,咱们南街村的这次元宵晚会上当然也少不了广场舞,可是这过年期间大家都比较忙,组织起来也不太容易。

澄城县寺前镇南街村村民 袁升玉:尤其这个广场舞要的人多,组织起来也比较困难。我看那个大姐专门去家里叫了。

等了一个多小时了,总算是把大家组织到一块了,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跳的广场舞吧。

澄城县寺前镇南街村村民 袁倩英:过去的一年,农民的生活条件好了,娱乐活动也丰富了。新的一年,希望我们这个舞蹈队能登上更大的舞台,为大家表演。

这从早忙到晚,总算是验收完了三个节目。村民们说,每次村上搞活动之前,袁大爷总要是积极组织,挨家挨户叫人,每一个节目都要进行反复验收。

澄城县寺前镇南街村村民 袁改秀:一般后勤工作都是我哥管呢。都是他跑呢,也不容易呢。天阴下雨跑来跑去的。


对于一个将近80岁的老人,这样的事是比较辛苦比较累的,老袁地老伴儿反而还很支持他。

袁升玉的妻子王雪变:家务活我来干呢。很支持他的,因为这也是一种活动,也有利于他身体健康。活动活动也好。

澄城县寺前镇南街村村民 袁升玉:新的一年,希望把老年人的生活搞得更丰富、更愉快,更乐观。

在袁大爷和各位村民们地精心准备下,相信这场活动会很精彩,这里也祝愿南街村的元宵节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