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冻害哪个好?磷二+芸苔素少不了!

2017-12-07 08:22:50

进入冬天,天寒地冻,冻伤时长发生,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大家可以提前预防冻害。

防冻的要点:预防为主!谨记冻害预防的好,损失就会少!

作物受冻害一般由于作物处于亚健康状态,容易低温造成细胞壁、细胞膜破裂。所以,及时补充作物营养,使得作物更加健壮,以达到更好的抵御冻害和受冻后快速恢复很关键。

这点,说白了就像人一样,长的健康就少得病,热不会感冒,冷不会发烧。而有些身体弱的,只要气温稍微变化下,不是感冒就是发烧。俗话说,身子骨不行。就是这个道理。

防冻方案磷酸二氢钾和芸苔素

要想作物健壮还不旺长,补磷补钾少不了。所以,冬天多给作物用磷酸二氢钾,可以防止越冬作物徒长和植物嫩弱芽叶发生冻害。冬天,气温低,作物吸收营养慢,适当的对作物进行调节也很关键。尤其是受冻后的恢复。

调节剂推荐芸苔素。这个可能已经被很多厂家和经销商淘汰了的产品,竟然是一个性价比最高的防冻套餐。你是不是感觉到很奇怪?主要是因为这些东西没有多大利润了,所有很多人不愿意推广。但是,防冻效果,还是杠杠滴。

另外,关于大棚里防冻,还可以在降温前往棚里释放烟雾,达到物理保护的效果。不过,大家要注意安全,不要把棚给烧着了。


编辑:何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