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县韦林镇:107户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发布时间:2017-11-22 20:29:22

近年来,咱农村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但农村依然存在着不少的贫困户,咱国家也是加大了对农村贫困户的补贴政策,地方政府也开展了多项扶贫项目,切实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这不,在大荔县韦林镇就有这么一个好的扶贫项目,不仅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的就业难题,让他们有了工作收入,这还不算什么,他们每年还会领到一定的分红。  

11月21号上午,在大荔县韦林镇三河水利苗圃扶贫产业园里就坐满了群众,大家伙儿来这里都是为领分红款的。

大荔县韦林镇仓东村 闫福海:今天到这园子来给我分800块钱的分红款,我心情是非常高兴,之前我是一片迷茫,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今后要好好参与。

 家住仓溪村的任欢水是村上的低保户,由于老伴去世的早,儿子又不在身边,老人平日里就靠给别人打零工来维持家用因为上了年纪,老人的腿脚不好,走起路来不方便,这不,刚好赶上了扶贫项目好政策,现在,他不用出远门,在自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大荔县韦林镇仓溪村任欢水:以前就是给人打打零工,有时给人做的活都要不下钱,最后村上通知我们到这三河水利苗圃这来,在这里面锄草,有时候浇地,有时人家安排我们打药我们就给人打药,反正一个月干个这十来天,每个月工资就给我们发下来了,我每个月就是1200块钱,不但有工资还有分红,我感觉到很幸福。

 任欢水师傅工作的韦林镇三河水利苗圃扶贫产业园占地280亩,主要栽植国槐、樟子松、樱花、木瓜、石楠等苗木,在脱贫攻坚中该公司以扶贫资金入股的形式吸纳了全镇的107户贫困户参与分红,并以每年不低于800元的标准进行分红。

大荔县韦林镇三河水利苗圃扶贫产业园负责人 赵英山:有(劳动)能力的有30多户,每户分二到三亩地,这样他们平时的管护就由他们来做,没有劳动能力的,就是参加每年的分红

作为园区负责人的赵英三,是韦林本地人,也是从这里走出的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今年他主动到镇政府跟主要领导多次协商沟通,想通过他的企业来带动贫困户增收。

大荔县韦林镇副镇长 郭涛:经过多次的协商探索出这种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有劳动能力的可以进园务工,现在在家这些贫困户劳动能力都有限,他外出务工也不方便,就近务工是一个非常切实的途径


大荔县韦林镇三河水利苗圃扶贫产业园负责人 赵英山:园区下一步打算继续扩大基地规模,这样就能吸纳更多的贫困户,让他们尽快脱贫,改变他们的生活现状

除了靠园区给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来说园区还免费让他们入股,每年享受分红。真是一件大好事!除此之外, 韦林镇也在积极探索更多的扶贫模式,比如按照公司+党支部+贫困户的模式,在韦留村还设立了月季扶贫示范园,我们相信好的扶贫项目一定能让我们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