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金堆镇:一万斤萝卜 待客商

2017-11-21 19:49:15 来源:农家四季

华州区金堆镇任家滩村地处秦岭深处,山高路险,交通不便,距离金堆镇镇政府十五公里,距离华州市区九十公里。山区地薄而且少,任家滩村的发展还受到多方面因素的限制,任家滩村是个自然保护区,也是大鲵保护区,水源保护区,在这个三个保护区的制约下,村里产业发展比较困难。在今年年初,村里种植了四十亩的高山蔬菜,现在还有1万斤萝卜急寻客商。

我们经过一路的颠簸,来到了任家滩村时,发现村庄被群山环绕,手机信号很弱。村民大部分外出务工,留守的都是老弱病残,村里以前经济作物主要是土豆,玉米,而且都是一年一熟,产生不了效益。地里种出的东西,仅能满足当年的温饱问题,因此任家滩村的村民收入普遍较低。

为改变现状,任家滩村今年开始种植高山蔬菜,村民想着蔬菜总比粮食的经济效益要好吧。种植的高山蔬菜品种有四十多种,主要有黄瓜,西红柿,豆角,辣子,茄子等。前期黄瓜,豆角的包装菜,市场反应和销售都很好。天有不测风云,到了九月份由于长期阴雨,导致西红柿绝产。现在,萝卜虽然丰收了,但因为量大,加上任家滩村交通不便,导致萝卜销售困难。

任家滩村 副主任 武立朝:菜种成功,销售不出去,高山蔬菜亏了,主要是蔬菜没有卖出去,再加上雨季,下了一个多月的雨后,把那菜下坏了,菜下坏以后,萝卜丰收了

眼看着萝卜丰收,堆在村部无人问津。脱贫包联单位中国人保财险渭南分公司17日购买了四千斤的萝卜,帮助群众解决卖难问题,但还有1万斤萝卜没有销售。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胜过医生开药方。如果那位客商有需求可以联系中国人保财险渭南分公司的宋远生,量大量小无所谓,主要是能为山区人民解决燃眉之急,他的电话15929845320。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