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关于微生物肥料 你不能不知道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7-11-20 19:46:22

看看11月17号陕西沃盈化肥有限公司在澄城县举办了2018年转型升级科技引领新财富论坛大会,咱们一起去

在这次财富论坛大会上,陕西沃盈化肥有限公司带来了他们在原有复合肥、掺混肥、有机肥、水溶肥的基础上新开发研制的生物有机肥和复合微生物肥料,以及已经投产上市的蚯蚓粪肥。在现场来自陕西微生物研究所的秦涛教授表示微生物肥料替代化肥是肥料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那么微生物肥料和普通的肥料有什么区别呢?

秦涛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教授:以前咱们农民所用的化肥,就是碳、氨、尿素,它是一种速效肥,会造成一个氮素的流失,再一个会产生水质的污染。生物菌肥它是具有一定的特定功能,比如说我们现在用的固氮菌硅酸盐细菌,硅酸钾钾细菌还有磷细菌,固氮菌作用是可以把空气当中的一些氮,转化成植物可吸收的一些氮,钾细菌它就可以把沉积在土壤当中的,不容易被植物吸收的钾,它就可以分解硅酸盐当中的钾使植物直接吸收。

 那使用微生物肥料和使用普通的肥料相比,对于农作物的生长会带来怎样直接的效果呢?

秦涛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教授:对水果来说它就可以使果品质量提高,果重能提高的4.5%到8%左右,水果的糖度也会增加,在蔬菜上我们用微生物菌剂的话,微生物菌剂当作叶面肥使用的话,可以防止枯萎病,粮食作物的话主要是提高它的产量和防病防虫能力。

 原来微生物肥料不仅能够减少氮元素流失,让农作物也更易吸收营养,从而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这就是我们要找寻微生物肥料的秘密了!在现场,来自山西临猗利百隆农资公司的李合群是沃盈化肥的经销商,在山西省临猗县特产苹果,李合群和果农们打交道多年,深知果农对微生物菌肥并没有多少了解。

李合群 山西临猗利百隆农资公司 总经理:一开始农民对微生物菌肥还是少有了解,就是使用大化肥使用的比较多,造成土壤板结土壤酸化果实的品质下降,造成这几年的苹果质量下降效益很差。

山西临猗苹果作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也同样受到大化肥过量使用的影响,品质较以往有所下降,为此李合群没少下功夫,给合作社的农民看实例、讲技术,在使用了微生物菌肥之后,果农们的果子品质也是有了明显提升。


李合群 山西临猗利百隆农资公司 总经理:后来通过使用有机肥有机生物菌肥,给农民进行知识讲座顺应政策导向,这几年微生物菌肥的用量在逐年的增加,由过去的每亩地的五袋,到现在的每亩地的十袋,从价格上来讲投资价位在下降。但是产量和质量在不断的提升。

 李合群在这次的财富论坛上受益匪浅,他说回去还是要好好给果农们宣传微生物菌肥的好处,让更多的果农受益。

李合群 山西临猗利百隆农资公司 总经理:今天听了好多专家讲的关于,生物菌肥这一块的发展方向,也通过咱们自己的实践,回去以后我会积极的宣传,着手施教把这个微生物菌肥推广下去,让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让群众得到更好的收益。

 据了解,今年6月陕西省沃盈化肥有限公司经过市场调研后,在原有的复合肥、掺混肥、有机肥、水溶肥等生产线的基础上,进行了设备提升,建成了20万吨生物有机肥、20万吨复合微生物肥料生产线,年生产力已经达到50万吨。

路亚军 陕西沃盈化肥有限公司 营销总监:也是契合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方向,做出了自己切切实实的一个步伐,通过从六月份到八月份一个大型的设备的改造,还有升级改造的这些投资,这次在复合微生物肥方向,在西北五省已经建设了一条,最先进的也是独家有的,三位一体包括有机质氮磷钾、菌,契合咱们有机农业方向的一个新产品,为咱们这一方农产品的提高,也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基础。

路亚军说,农产品供给方的改革应该要注意从田间到餐桌的这一系列过程,而作为化肥生产企业提供新型微生物肥料,为农产品的生产提供安全有效的原料,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而对于微生物肥料这一方面,领先的生物菌、优质的原料、领先的生产工艺也是普通肥料转型升级微生物肥料的一个必然趋势。在这次论坛大会上还举行了沃盈化肥的订货会,据统计现场微生物肥料的成交量就达到了30000吨。

咱农民朋友可是有福利了,这微生物肥料还真是不一样.如果电视机前的您也想让自己的果树农作物有新的改变,不妨去了解一下。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