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荔县爱心服务站:“贫寒乡邻”的暖心家园

发布时间:2017-11-20 19:40:50

昨天我市很多地方也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但是随着天气转冷,气温下降,还有一部分人过冬物资没有准备好,就在大荔县韦林镇近日就举办了一场冬日物资爱心发放活动,为贫寒家庭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此时的气温只有五度左右,寒冬的脚步已经向我们走来,在韦林镇望仙村的大荔县爱心服务站是显得暖意融融。这里正在进行的是韦林镇脱贫攻坚“暖冬行动”贫困户爱心冬令物品发放仪式,为贫寒家庭送来冬日里的温暖。

大荔县韦林镇人民政府 镇长 潘艳:奉献爱心、传递爱心,并通过今天的发放仪式广泛宣传爱心服务站帮助苦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

记 者:叔,你选了个什么衣服?

大荔县韦林镇东寨村村民 张志全:我现在选了两件了

记 者:都是给谁选的?

张志全:给娃娃选的,这个是给我选的。

张志全说的娃娃就是儿媳妇,他家里五口人,老伴、儿子和自己都身患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儿媳除了工作还要料理家务,他觉得儿媳很辛苦就特意来爱心服务站为她挑了两件冬装。这次活动像张志全一样的80户贫困户代表都领到了过冬物资。

 大荔县韦林镇党委 组织委员 王悦元:现在天气变冷了,我们的贫困户就可以来我们的爱心服务站领一些衣服,还有一些食物。

韦林镇望仙村 村民 王洪民:给我掌柜的选一个,给我娃选一个,家里缺衣服,国家给你献爱心,能感受到党的政策,社会太好了。

为了帮助困难群众和少年儿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美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今年由大荔总工会发起,在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建起了这个全省首家爱心服务站。

大荔县韦林镇党委 组织委员 王悦元:我们的爱心服务站就是输送爱心的窗口和平台,可以解决有爱无处献的问题,就像一个中转站通过我们的爱心服务站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

 爱心服务站从今年八月份成立以来,大荔各基层工会、各部门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目前服务站已经收到衣物、图书、生活用品等共计两万多件。

爱心企业代表 张俊杰:今天我捐了几十箱米醋,这个事就是咱作为企业,回报社会,奉献企业爱心,让贫困户体会到社会的温暖。

 爱心服务站除了在特殊的节令发放爱心物资,平时有需要的困难群众也可以自主申请领取。

大荔县韦林镇党委 组织委员 王悦元:望仙村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先向我们这边申请,申请一次可以领取三件衣物,高于三件可以向我们镇上工会申请,领了之后我们进行登记。

截止目前大荔爱心服务站也已经发放困难群众衣物、儿童图书等各类物资千余件,已经有268户贫困户得到了救助。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爱心服务站的帮扶模式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

爱心服务站里充满了满满的爱,我们也希望这样的好窗口、好平台能收集更多的爱,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那有意向奉献爱心的朋友也可以联系我们栏目或者韦林镇政府。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