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乡村好人》杜毅:乡亲放心的好乡医

发布时间:2017-11-10 20:26:14

今天的乡村好人》特别节目让我们来认识临渭区崇凝镇卫生院的乡医他从医22年来,面对不同的病人总是面带微笑耐心细致让人亲近久而久之,成了乡亲们心中值得信赖的好医生。

临渭区崇凝镇昝王村村民 昝荣钧:这是我这人病的救护神,小伙子绝对绝对谦虚,不骄不躁,绝对是把你这病认得真,随时叫随时到,说实话,我相信(他)太太。

昝荣钧崇凝镇昝王村村民告诉我们16年前妻子的心脏病开始恶化,整个人看起来极度憔悴,去过很多地方就医,可一直不见好转

临渭区崇凝镇昝王村村民 昝荣钧    :一下气喘的, 这出去一看,人就说这人活不了了。

在家人心灰意冷的时候是杜毅给了他希望由于患者身体原因,杜毅每周都要走上78公里的路上门治疗。通过半年的耐心诊治昝荣钧妻子病情终于有了好转,现在偶尔能做做家务

临渭区崇凝镇昝王村村民 昝荣钧:谁知道这活了16年了,今年已经16年了,整整16年了。


提起这些,昝荣钧杜大夫不仅人医术也高,找病他很放心。除了乡亲们的信任,就连杜毅新来的年轻同事对满怀敬意。

临渭区崇镇卫生院医生 杨进峰:杜大夫对病人平易近人,热心肠,有病人有时现金带不够,交押金不够,自己就可以拿自己的钱垫付,这在医院比较少。

对医生来说,除了要有高尚的医德之外,还必须有丰富的业务知识和高超的医术。多年来,杜毅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大量临床经验的积累,熟练掌握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尤其在内科诊疗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个在患者和同事口中被接连称的好医生,当初之所以从医其实是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

临渭区崇镇卫生院医生 杜毅:年轻的时候不注意,最后腰上得了强制性脊柱炎,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当时给我看病的医生指导我,说学个医。

临渭区崇镇卫生院副院长  杜永辉:(他)自身有强制性脊柱炎,全身疼痛,每天都要吃止疼药,

就这样,1995年,25岁的杜毅穿上白大褂,成为一名乡村医生,从此开始了他的漫漫行医路如今22年过去了,47岁的杜毅已经成为十里八乡德高望重的好医生。此时的卫生院里,杜毅依旧忙个不停。

临渭区崇镇卫生院副院长  杜永辉:每天都坚持工作,对患者各方面服务态度都比较好。下来五年,每年收治的病人大概有300-400人左右也是我医院的一个表率,这个大夫各方面是比较优秀的。

乡亲们信任是杜毅工作中最大的动力,相信作为一个乡村医生会一如既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当地2万多父老乡亲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