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无人机飞防作业强 智能巡航有保障

发布时间:2017-11-10 20:23:58

本届农高会是迎来了2017首届杨凌国际农用无人机展,代表着国内无人机行业领先水平的18家企业带来了159架农用无人机亮相杨凌,它们中也有不少代表着国际领先水平,那我现在是已经来到了农用无人机的展馆,咱先一起去看看。

本届农用无人机展分为静态展示和动态展示,静态展区设有4000平方米的飞行演示区和3000平米的静态展示区,在作业展示区,有喷洒农药无人机、施肥无人机、播种无人机、农业测绘无人机、农作物生长监测无人机等多个机种参加示范飞行作业演示,全面展示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多种典型应用。

  

 大疆无人机工作人员 张博:我们每天还有三到四场的无人机飞防演示,在一个十五米封闭的场地,可以更直观的看到无人机是怎么作业的。


 

 植保无人机喷药作业与传统的喷药相比,可减少人工费用一半以上,不仅节约了成本、更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植保无人机在低空喷洒农药,每分钟可完成一亩地到一亩半地的作业,喷洒效率是传统人工的30倍。在无人机展馆,大疆植保无人机系列产品MG-1S不仅支持app智能规划作业系统,而且配备了农业管理平台,能够帮助用户及时了解飞行器状态,满足多种作业环境需求。

 

大疆无人机工作人员  张博:

  MG-1S相比较MG-1的话来说它有一个航线作业模式,就是智能规划,拿着遥控器围着地走一圈,也就是所谓的圈地,然后你设定一些航点,航点添加成功以后自动生成航线,通过设置一些亩容量喷洒方式,高效率或者是强沉降喷洒模式,还有它的作业速度,然后它就可以实现自主飞行。

  

王广成是杨凌的一位农民,听说无人机喷洒农药速度快效率高,他一直都想瞧瞧这无人机是怎么进行作业的,这不,刚好赶上了农高会,他这次就是专门过来看无人机的。

 

参会人员  王广成:我感觉这机型大一点还是比较好,肯定装水装的多的好,装多了咱就可以大面积来回喷,一次喷不到第二次还可以喷,省的劳力多,省人工。

王师傅说,之前在电视上看见过无人机喷药,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无人机还是头一次,一见到工作人员,他马上就开始了咨询。


参会人员  王广成:我想这个水量可能有点小,药剂可能达不到。

大疆无人机工作人员孙展鹏:这就是咱现在好多人的一个误区,咱这个雾化比较好一点,把水的粒径变小了,能够均匀的喷洒在叶面上,原来的大水珠,喷叶面就滚下来了,叶子也不能均匀的吸收,但像咱这就不一样了,就能够均匀的被吸收。

 

自主升降三轮车让农活更轻松

刚才我们是了解了新型无人机,那在今年的农高会上咱们的农业机械还有什么亮点呢,我们接下来将去农业机械区一探究竟

在这个农业机械展馆转了一圈,我发现这里各种农业机械都一应俱全,那我刚才也发现在我右手边非常有意思的三轮车,咱们现在先去看一下。 

 参展商  付春生:我这个东西是给果农预备的,这个可以升高,升高以后可以疏花疏果,套袋剪枝,摘果运输,一条龙服务,这一个机子把果园的所有活都干了,原来都是搬梯子,老百姓干活挺累的,我这个是自动升高,挺实用这东西。

在机械展览区最大的亮点是所有农机都可以现场交易,这种直接面向用户的展览特点也让该展区在农高会上独树一帜。相信这么多的农用机械,咱们的农民朋友也一定会找到自己想要的!

看了咱们的无人机和机械专区,相信到现场去的农民朋友一定会有所收获,新型农业机具已经真正成了农民朋友的好帮手。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