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果园评选 酥梨篇:王军民:新枝挂果产量高

2017-06-28 18:24:12 来源:农家四季

继续来看最美果园评选,咱们今天的最美果园的脚步是来到了蒲城县椿林镇的护难村,这里也是蒲城酥梨的主产区之一,目前啊所有的酥梨都已经是完成了套袋,果实也进入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生长期,咱们今天要说的这位园主啊他种酥梨就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走,咱们一起去看看。

谁是最美果园,比比就知道。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蒲城县椿林镇的护难村,今天我们是来到了王军民师傅的梨园,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园主。

园主 王军民    类型   酥梨    树龄  12年    面积  18亩  2016年收益 19万元

蒲城县椿林镇的护难村 果农 王军民:我这个园子主要是新枝挂果,产量高果个大挂果稳,今年一亩地能套一万五左右。

走进王军民的果园,只见他正在做着最后的套袋整理工作,您瞧这满树的套袋梨,对于王军民来说又是一个丰收年了, 那他的梨树为什么会有这么高的产量呢。

蒲城县椿林镇的护难村 果农 王军民:我这园子就是用新枝代替老枝,新枝挂果的特点就是果个能长大,留新枝慢慢更替老枝。

王军民所说的新枝挂果是指通过修剪使结果枝组内或结果枝组间的果枝,轮换交替结果,保证每年都有一定的果枝结果,防止出现大小年结果现象。经过修剪的梨树通过去老枝留新枝、更新结果枝组后,结出来的果实不仅个头大、果面干净,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坐果率。

蒲城县椿林镇的护难村 果农 王军民:花期要授粉两次,保证挂果量。

刚才我们的五位观察员在王师傅的园子转了一圈,觉得王师傅的园子是最美果园的请举手,五位是全票通过,下面我们听听专家老师怎么说。

观察员 黄根顺:这树剪的好,自然就光照好。人工授粉效果到位。

观察员 裴青行:年年一亩地都套一万好几呢,坐果率高。

蒲城县果业局农艺师  付社岗:他这个园子树势好,因为多用有机肥,施肥能施到有效部位,再一个是他利用新枝结果,坐果率高保证了他连年丰产。

你想想这一亩地要是比别人多产5000斤,看来啊王师傅的果园管理经验的确是值得学习,那也希望咱们的果农朋友看了之后可以学到一些梨树的管理方法,提高自己的收益。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