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创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

发布时间:2017-06-26 18:25:20

水资源利用,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那说到节约用水就需要个人、家庭、形式良好的用水习惯。而公共机构的节水型单位的创建。更具有对于整个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日由市水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节水办三家联合,召开全市创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工作会。保障建成一批“制度完善、宣传到位、设施完善、用水高效”的节水型单位。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新产品淘汰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设备和器具。是节约高效用水的直接有效措施。我市从2015年开始,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将全部完成所有的行政机关单位的节水创建工作。完成50%以上的直属事业单位创建工作。其他公共机构也将逐步推进。

渭南市节约用水办副主任 武文龙 这个公共机构他的创建工作。可以地圈舍会的节水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所以这项工作要求在2019年底全部完成。

 

在这次创建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活动中,华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把节约水资源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发挥了节约水资源的示范作用。

 

华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局长 郭新胜:形成制度,纳入年终考核。公共区域提示制作宣传牌。推广节水器具。

 

临渭区行政中心与2015年底维修改造后,先后购置节约型水龙头100个、绿化带定向节水喷头50个,建设200立方容量雨水收集池一座。雨水通过排水管道流进雨水收集池,收集的雨水经过过滤净化。用于植被灌溉、道路冲洗、和消防应急用水。每年可节约用水7000于方,节约水费两万余元。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