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渭南市疾控中心进社区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2022-06-17 18:41:0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提高居民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减少艾滋病病毒的传播机率。6月17日上午,渭南市疾控中心联合临渭区疾控中心走进杜桥社区开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居民,针对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感染风险、预防措施等知识进行了现场宣讲,热情耐心地解答了居民疑问。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积极引导大家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参与。“今天在现场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防艾知识后,觉得艾滋病并不可怕,我会把这些防艾知识告诉给身边亲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知晓艾滋病、预防艾滋病。”一位居民说道。

图片

加强艾滋病防治是维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着力提高社区居民防艾知识知晓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让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真正贴近群众,形成全社会共同遏制艾滋病的工作合力,积极营造正视艾滋、关注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浓厚社会氛围。

图片

同时,该活动就新冠肺炎、夏季重点传染病、布病、结核病等群众关切的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向现场居民进行了宣传。

来源:渭南疾控

编辑: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