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专题知识讲座

2022-06-01 07:03:4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吸烟、吸二手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工作环境,在第35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5月30日,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了控烟知识专题讲座。

干部职工观看2022年世界无烟日宣传视频

讲座重点围绕烟草的化学成分以及对人体的危害,吸烟人群与不吸烟人群患病比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烟草,戒烟干预措施及处理戒断症状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典型事例阐述了吸烟是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肺炎和心脏病的危险。中心倡导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控烟,主动远离烟草危害,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拒绝吸烟,远离烟草危害,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

来源:渭南疾控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