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援沪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

发布时间:2022-05-24 17:23:57

5月23日上午,渭南市援沪医疗队全体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任务,乘坐专列返回。在沪期间,渭南市援沪医疗队做到了 “新冠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疗行为零投诉”“医疗质量零事故”的斐然成绩,得到一致认可和好评。

5月21日,在队长乔梵带领下,援沪医疗队对驻扎亚定点医院的工作进行交接。对舱内患者妥善安置,舱内物品进行规整、清点、消毒,为援沪抗疫征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段岁月在每个队员内心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也和上海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5月22日,上海市专门为援沪医疗队举办了欢送仪式,用锦旗表达浓浓的谢意。上海市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大家用生命践行使命,对上海市的无畏付出,上海将永远铭记;欢迎大家再来上海相聚,上海定是另一番景象”。

经过七个小时的车程,大家终于回到了家乡母亲的怀抱。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省卫健委、西安市相关领导对大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举行了简短的迎接仪式。省卫健委副主任杨联昌代表陕西援沪医疗队进行了简要的工作汇报。方光华副省长对医疗队此次抗疫取得的成功表示充分肯定,殷殷嘱托激励着大家继续带着这份严谨、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仪式之后乔梵副院长接受了采访,表示将继续保持抗疫期间工作作风和战斗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带着上海人民的祝福和各级领导的关怀,援沪医疗队顺利抵达。透过车窗,看到交警们敬礼致谢,路上行人们停下匆忙的脚步,挥手再见,这段值得永远怀念的岁月将珍藏在每个队员心中……

编辑:王晶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