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三地爱心接力!两份救命脐血来到西安

发布时间:2022-01-21 18:03:55

1月18日中午,在陕西省渭南西高速路口,一场特殊的接力正在进行。来自山东省脐血库的两份脐血,于18日上午搭乘高铁,来到陕西渭南。渭南市交通运输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用时15分钟护送脐血来到渭南西高速路口,与西北妇女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会合。“我们要确保工作人员和脐血从高铁站到高速路口的无缝对接、点对点运输。”渭南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温博介绍。

据了解,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有一名4岁的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和一名9岁的复发难治的高危白血病患儿正等待移植,这两份脐血将用于救治这两名儿童患者。

此前,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已经与山东脐血库配型成功,并联系山东脐血库,准备好移植需要的脐血。由于疫情原因,脐血无法直达西安,医院紧急联系西安市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寻求帮助,确定了应急方案。

“从山东到陕西5个多小时的生命接力,对于两位小患者来说,是重生的机会。在疫情的背景下,这2份脐血来之不易,正是多方的配合,让每个环节都没有耽误进度。”主治医生薛宁介绍,目前两位患儿已住进了移植仓,预计将于19日回输脐血。

(总台记者 闫星光 张浩容)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