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第一医院应邀参加临渭公安分局疫情防控技能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11:31:07

为切实加强民辅警疫情处置水平和防护能力,确保防疫一线民辅警自身安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月27日下午,临渭公安分局邀请渭南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对应急处突党员先锋队民辅警开展了疫情防控技能知识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同福全主持。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培训中,医护人员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对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感染后的症状、如何避免、预防新冠肺炎、切断感染源等知识进行了普及,特别对新冠肺炎轻型、普通型、“德尔塔”“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感染症状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和防护服穿脱的相关知识和流程,包括前期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等具体细节,并就“七步洗手法”和穿脱防护服的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演示中,还向民辅警指出了容易忽略的疫情传播途径,提醒民辅警提高警惕,熟练掌握必备的防护知识,确保在执法执勤中自身的安全。

图片

通过培训,民辅警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护知识和防护品穿脱流程等相关知识,防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通过培训,全体民辅警将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做好科学防护的基础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