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渭南市第一医院通过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认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2月23日,从中国胸痛中心联盟、胸痛中心总部官方传来喜讯,渭南市第一医院顺利通过2021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这标志着渭南市第一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也是渭南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整体实力的有力体现。

图片

图片

胸痛中心自启动以来,我院严格对照《中国基层胸痛中心认证标准》开展中心创建工作,领导重视,全员配合,上下齐心,披荆斩棘。

严格对标,切实践行

对照认证标准要求,制定胸痛中心建设方案、院方全力支持胸痛中心建设的承诺书;在医院门诊、急诊的入口、重要交通要道设置了醒目而规范的胸痛中心的标识和指引;规范设置急诊分诊台,开展急诊尤其是急性胸痛患者的接诊、分诊及登记工作;对不同途径来院胸痛患者就诊情况反复实战演练;不断改进和优化胸痛中心相关制度和救治流程,并严格执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培训,持续改进

全面开展院内、院外培训和知识宣教。多次组织院内关于胸痛中心创建工作、胸痛病人救治工作培训会;对5家基层网络乡镇卫生院胸痛救治和急救知识进行培训。认真召开胸痛中心质量分析会、典型病例讨论会和联合例会,及时发现和整改创建过程中的存在问题,不断促进急性胸痛诊治水平的提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居民进行胸痛知识科普宣教和心肺复苏演示与培训,发放宣教资料,提升广大群众对胸痛的认知能力,促使有症状患者及时就诊。

图片

图片

图片

充分准备,顺利通过

渭南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工作扎实、准备充分,历经资质审核、材料初审、省级联盟预检、专家网审、暗访核查、国家专家现场审核等阶段,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最终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胸痛中心的创建,不仅提升了急诊科的急救能力,对适合溶栓的STEMI患者及时处置,也提升了心血管内科的诊治水平和PCI手术能力;同时更是普惠于民,大大提高了胸痛患者的救治率,改善了预后,缩短了救治时间,减轻了患者负担,提高了生活质量。今后渭南市第一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流程,不断提升内涵质量,打造胸痛中心特色品牌,为胸痛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