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第一届急救技能比武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0 11:28:15

为了提高急诊科心肺复苏的抢救效率及成功率,以便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12月10日,渭南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举办了第一届急诊科双人心肺复苏比武大赛。

图片

“同志!同志!您怎么了?病人呼吸心跳骤停,需要抢救!……”这一幕出现在渭南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举办的双人心肺复苏的比武现场。来自我院急诊科的24名医护人员分为12组展开了激烈的比赛。

图片

本次比赛由我院副院长何青红主持,渭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穆晓红护士长,我院护理部主任屈冬菊,急诊科副主任崔贞,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吕宝红,临床科室护士长陈艳丽、代亚金、张亚荣、刘莎担任评委。

图片

何青红副院长讲到,开展此次比武大赛,目的是提高我科心肺复苏的抢救效率及成功率,以便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十分感谢到场的评委和比赛选手,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苦练急救技能,这种精神可佩可敬,希望大家都能够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图片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示了专业的急救操作技巧。判断意识、启动急救反应程序、摆放体位、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电除颤……选手们动作娴熟、沉着冷静,严格按照操作标准,他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项急救措施,充分展示了我院急诊科医疗队伍过硬的急救能力。

比赛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乔莉主管护师、马振东护士凭借着过硬的基本功、娴熟的技巧,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为闵红斌住院医师、韩锦护士和马林阳主治医师、郭佳欣护士。三等奖为石未萍主治医师、邢璐护士,张龙医师、张启鸽护师和田媛护师、赵靖洲护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委们详细点评了选手们的表现,肯定了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赛后何青红副院长指出,今后还将会举办各种技能知识竞赛,希望大家通过比赛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要把急救知识应用到实战中,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图片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