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下雪天 最暖“献血情” 】渭南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亚梁)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不断加强,渭南市无偿献血也面临着严重的压力,为了保障采供血安全,渭南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做出部署,加大采供血防护力度,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完善联防联控等机制,取消周末休假,全员在岗,及时核查上报血站工作人员行程,一系列举措为采供血安全保驾护航。这不,今天上午一大早,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在渭南市中心血站一楼大厅,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地排起长队,对内部人员依次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随着防控措施的加强,街头行人骤减,给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严峻挑战。疫情要防控,病人也要救治,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保障采供血安全。每天献血车在出站前及到达献血点都要进行全方位消杀,同时献血车工作人员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献血现场严格核查献血者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并按要求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规范操作程序。合格血液出站前,送血车消毒一次,收车后消毒一次,确保献血者及用血者安全。

记者看到,大雪天里,血站二楼机采大厅献血者依旧络绎不绝,王东存就是其中一位献血志愿者,据了解今年53岁的他,献血已经有二十年的时间了,如今献血已经达到了一百六十多次,总计八万多毫升,今天冒着大雪来到血站献血,王东存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外面大雪纷飞,献血屋里暖意融融,志愿者们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临床用血特殊时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采访最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全力做好疫情期间血液采集、检测、制备和质量控制工作,保证疫情期间的血液供应和临床用血安全。同时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动员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前往街头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终审:刘忠荣

编辑:白娇